約伯記生命讀經

回目錄 上一篇 下一篇

經文及註解:約伯記 腓三8,西一24至29,二2,弗三4。帖前五17,弗六18

第二十二篇 神在基督裡的行動產生基督的身體

兩種的受苦
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之三一神的行動
使徒行傳到啟示錄所啟示神團體的行動
 兩個奧秘是神聖經綸的內容
 經過過程的三一神作為終極完成的靈在我們靈裡
 屬靈的呼吸
 使我們成為神,以成為三一神團體的彰顯



第二十二篇 神在基督裡的行動產生基督的身體

 讀經:腓立比書三章八節,歌羅西書一章二十四至二十九節,二章二節,以弗所書三章四節,帖撒羅尼迦前書五章十七節,以弗所書六章十八節。

 在本篇信息中,我有負擔說到神在基督裡的行動產生基督的身體。

兩種的受苦

 腓立比三章八節和歌羅西一章二十四節說到兩種的受苦。在腓立比三章八節保羅說,『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看作虧損,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因祂已經虧損萬事,看作糞土,為要贏得基督。』這裡的受苦是為著要得著基督。在歌羅西一章二十四節保羅說,『現在我因著為你們所受的苦難喜樂,並且為基督的身體,就是為召會,在我一面,在我肉身上補滿基督患難的缺欠。』這裡的受苦是為著身體。一面,保羅受苦是為著要得著基督,另一面,他受苦是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

 在二十五節保羅接著說,他照著神的管家職分,作了召會的執事,要完成神的話。這裡的『管家職分』,原文是oikonomia,意為『經綸』。因此我們可以說,保羅是照著神的經綸作執事。在他的職事裡,保羅受神囑咐,來作一件奇妙的工作,就是完成神的話,完成神話語中神聖的啟示。照原文文法,二十五節的『神的話』就是二十六節的『奧秘』,就是『歷世歷代以來所隱藏的奧秘,但如今向祂的聖徒顯明瞭;神願意叫他們知道,這奧秘的榮耀在外邦人中是何等的豐富,就是基督在你們裡面成了榮耀的盼望』。(26~27。)保羅宣揚基督,是用全般的智慧警戒各人,教導各人,好將各人在基督裡成熟的獻上;他也為此勞苦,照著那一位在他裡面大能的運行,竭力奮鬥。(28~29。)

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之三一神的行動

 新約向我們揭示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之三一神的行動。在舊約我們看不見神的行動,只看見神為著祂行動的預備工作。神的行動開始於四福音裡基督的成為肉體、釘死、復活和升天。這就是神在基督裡行動的開始,為要產生基督的身體。

 基督就是那成為肉體的神,進到人性裡,將神性帶到人性裡,使這二者成為、聯合為一個實體,就是神人。如今神與人在性情上、生命上、素質上、元素上、甚至彰顯上,都成為一。在宇宙中有這樣的一位,真是奇妙!這一位經過人性生活,進入包羅萬有的死,並且從死裡出來,進入了復活。藉著復活並在復活裡,祂成了神的長子(羅八29)和賜生命的靈,(林前十五45下,)並且重生所有信祂的人,使他們成為神的眾子,和祂自己的肢體。結果召會就出現了。

 在這之前,神的行動只是在一個人,就是基督裡面。這指明神祇在祂自己裡面行動。現今從基督升天並降下,產生召會以後,神的行動就進入第二階段,就是神在團體器皿中行動的階段。首先,神在基督這單個的器皿中行動;如今,神在召會這團體的器皿中行動。召會作為這樣的器皿,乃是基督的擴大,基督的擴增。現今神的行動是團體的,就是在基督的身體,召會,新人,三一神的生機體裡。

使徒行傳到啟示錄所啟示神團體的行動

 兩個奧秘是神聖經綸的內容

 神團體行動的階段是啟示在使徒行傳到啟示錄。這是聖經中最深奧、最屬天、最神聖、最屬靈、最生機的部分。這一部分是關於神永遠的經綸;神永遠的經綸,在於基督是神的奧秘,(西二2,)以及召會-基督的身體-是基督的奧秘。(弗三4,6。)基督是神的奧秘,而基督的身體乃是基督的奧秘。這兩個奧秘就是神聖經綸的內容。

 經過過程的三一神作為終極完成的靈在我們靈裡

 在聖經的這一部分,我們有關於基督生活的完全啟示。聖經這一部分的本質、素質、元素和彰顯,就是經過過程、終極完成的三一神,作為包羅萬有、復合、內住的靈,住在我們靈裡,作我們的生命、性情、素質和一切,使我們在生命和性情上能像三一神一樣,作祂的豐滿,就是在團體一面作祂完滿的彰顯。

 屬靈的呼吸

 我們需要學習運用我們的靈。運用我們的靈就像呼吸一樣。甚至在休息的時候,我們仍在呼吸。我們可以說,呼吸表徵我們的運用靈。就如我們的呼吸是不間斷的,照樣,我們需要不住的禱告。(帖前五17。)我們每次禱告時,都要在靈裡禱告。(弗六18。)這就是屬靈的呼吸。

 使我們成為神,以成為三一神團體的彰顯

 在我們運用靈的屬靈呼吸裡,我們享受、接受、並吸取神聖的本質,運同神聖的素質、神聖的元素、和神聖的表顯。這使我們成為神,就是被經過過程的三一神構成,使我們在生命和性情上(不是在神格上)成為神。在這一面的意義上,我們可以說信徒成為神乃是一個過程,這個過程要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

 你知道新耶路撒冷是什麼?新耶路撒冷是蒙神揀選、救贖、重生、聖別、變化、並榮化而得成為神的一班人的組成。在神那一面,是三一神成為肉體,來成為人;在我們這一面,是我們成為神,由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的三一神所構成,使我們在生命和性情上成為神,作祂團體的彰顯,直到永遠。這是最高的真理,最高的福音。

約伯記生命讀經

回目錄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