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章 9節 注1
  大批的群眾,包含歷代從各邦國救贖出來的人,他們構成了召會。(五9羅十一25徒十五1419。)
7章 9節 注2
  站在寶座前,指明這大批蒙救贖的群眾,必已被提到諸天之上神的面前。站在羔羊面前,相當於站立在人子面前,(路二一36,)這清楚的指明被提。既然在揭開第六印後立刻說到這事,就也含示信徒的被提該開始於第六印之前。9~17節的記載,一般的描述從信徒被提到他們在永世裡享受的情景。
7章 9節 注3
  「袍」是複數,表徵信徒行為上的義。「白」指明他們的行為,藉羔羊之血的洗淨,是純潔的,並且蒙神稱許。(14。)
7章 9節 注4
  棕樹枝表徵聖徒勝過他們為主所受的患難。(14,參約十二13。)棕樹也是因水滋潤而滿足的標記。(出十五27。)棕樹枝是住棚節用的,在那節裡,神的百姓因享受的滿足而歡樂。(利二三40尼八15。)這是個豫表,要在這大批蒙神救贖的群眾,享受永遠的住棚節時得應驗。他們要在神的殿中,發旺如棕樹。(詩九二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