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章 4節 注1
  二十四是十二乘二所成的。十二指明神行政的完整。(太十九28。)大衛曾把祭司與利未人分成二十四個班次,執行神行政中的職務。所以在召會頂替天使中的二十四位長老之前,這二十四位長老是在執行神的行政。十二乘二表明加倍的加強,指天使中二十四位長老所執行的神聖行政乃是剛強的。
4章 4節 注2
  這裡的長老不是召會的長老,乃是天使的長老,因為他們在主再來以前,已經坐在寶座上。(比太十九28啟二十4。)在神的造物中,天使是最古老的。天使的長老是神整個造物中的長老。他們坐在寶座上,頭戴金冠,指明他們必是管理宇宙的,直到千年國來到,那時管理這地的權柄要交給得勝的聖徒。(來二5~9啟二26~27二十4。)他們身穿白衣,又拿著琴,和盛滿了香的金爐,(五8,)指明現今他們在神面前也是祭司;而在千年國,掌權的得勝者要作神和基督的祭司。(二十6。)他們的金冠冕指明他們也是掌權者。所以他們是祭司事奉神,也是君王管治神的造物。
4章 4節 注3
  這裡的白衣指明這些天使的長老是無罪的,不像蒙救贖的聖徒,需要羔羊的血洗淨。(七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