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章 1節 注1
  原文意餘數,余剩者或恢復。就表號說,在撒狄的召會豫表從改教至基督再來時的更正教。改教運動是神對背道羅馬天主教(由墮落的推雅推喇召會所表徵)的反應。改教是由少數余剩的信徒完成的,因此是余剩者所帶進的恢復。
3章 1節 注2
  神的七靈是為著使召會加強的活,七星是為著使召會加強的亮。對於在以弗所的召會,基督是那手中握著七星,在七個金燈台中間行走的。初期的召會需要基督的照顧,召會的領頭人也需要祂保守的恩典。對於在士每拿的召會,基督是那死過又活的。受苦的召會需要基督復活的生命。對於在別迦摩的召會,基督是那有兩刃利劍的。墮落、屬世的召會需要基督審判並擊殺的話。對於在推雅推喇的召會,基督是那眼目如火焰,腳像明亮之銅的。背道的召會需要基督的鑒察和審判。如今對於在撒狄的召會,基督是那有神的七靈和七星的。死沉、改革的召會,需要神七倍加強的靈,以及發亮的領頭人。這七倍加強的靈是活的,是死的字句知識所永遠不能頂替的。(林後三6。)
3章 1節 注3
  許多人認為改革的更正教是活的,主卻說她是死的。因此在她死的情形中,她需要活的靈和發亮的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