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章 17節 注1
  這裡的得勝,專指勝過召會與世界的聯合、拜偶像與淫亂的教訓、並宗教階級制度的教訓。
2章 17節 注2
  嗎哪豫表基督是那使神子民有能力走祂道路的屬天糧食。那嗎哪有一分保存在那藏於約櫃中的金罐裡。(出十六32~34來九4。)公開的嗎哪是公開給主的子民享受的;隱藏的嗎哪表徵隱密的基督,是特別的一分,保留給那些勝過屬世召會之墮落的得勝尋求者。當召會走世界的路時,這些得勝者進前來,住在至聖所神的面光中,在那裡享受隱藏的基督這特別的一分,作他們每日的供應。今天這應許在正當的召會生活中已經應驗,並且在要來的國度裡要完全應驗。今天我們若尋求主,勝過屬世召會的墮落,並享受主這特別的一分,在要來的國度裡,祂這隱藏的嗎哪就要成為我們的賞賜。如果我們今天在召會生活中,失去祂作我們這特別的一分,在要來的國度裡,我們必定不能享受祂作賞賜。
2章 17節 注3
  石頭在聖經裡表徵神建造的材料。(太十六18彼前二5林前三12。)在我們天然的人裡,我們不是石頭,乃是泥土。因著我們蒙了重生,得著神聖的生命和性情,我們就能享受基督作我們生命的供應,藉以變化(林後三18)成為石頭,甚至成為寶石。如果我們不跟隨屬世的召會,而在正當的召會生活中享受主,我們就要變化成為石頭,為著神的建造。這些石頭要蒙主稱義並稱許,這是白色所指明的;而屬世的召會要被主定罪並棄絕。神建造召會的建造,乃在於我們的變化;我們的變化,又是從享受基督作生命的供應所產生的。
2章 17節 注4
  名標示人,新名是變化過之人的標示。每個變化過的信徒都是一塊白石,上面寫著新名,除了那領受的以外,沒有人認識。這樣的新名,說明被變化之人的經歷。因此,惟有他自己認識那名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