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章 12節 注1
  牆是為著分別和保護。新耶路撒冷要絕對分別歸神,也要完全保護神的權益。這牆是高大的,今天所有的信徒都需要這樣高大的牆,來分別並保護他們。
21章 12節 注2
  門是為著交通、進出的。十二是神行政中絕對完全並永遠完整的數字。因此,十二個門指明為著神的行政,新耶路撒冷的交通是絕對完全且永遠完整的。
21章 12節 注3
  在神永遠的經綸裡,天使是服役的靈,(來一14,)為那些承受救恩,並有分於新耶路撒冷(新天新地的中心)永遠之福的人效力。這些天使要為我們的產業看門,我們卻要享受神永遠經綸裡豐富的產業。
21章 12節 注4
  以色列,直譯,以色列的眾子。在這裡,以色列代表舊約的律法,指明新耶路撒冷的門上有律法的代表。律法在看守並觀看,以保證聖城一切的交通、進出都合乎律法的要求。十二門上有這以色列十二支派的名字,也表徵以色列十二支派是聖城的入門,藉著福音的傳揚,引人進入三一神的豐富,享受其中的供應。

 這裡的以色列也指明新耶路撒冷的組成,包括舊約所有蒙救贖的聖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