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章 14節 注1
  白髮表徵高齡,(伯十五10,)在這裡指明主的亙古常在。歌五11描述祂的頭髮是黑的,表徵祂那永不衰殘、永遠長存的力量。
1章 14節 注2
  白羊毛是出於生命的性質,白雪是從天降下的。因此,本節和但七9的白羊毛,表徵基督的亙古常在,乃是出於祂的性質,並非年紀老邁;白雪表徵祂的亙古常在是屬天的,不是屬地的。
1章 14節 注3
  在歌五12,基督的眼好像鴿子,為了表露祂的愛。在這裡,祂的眼目如同火焰,這是為著祂來鑒察並搜尋,使祂藉著光照施行審判。在本書,祂的眼不是兩個,乃是七個;(五6;)七是神行動中完整的數字。因此,在本書祂的眼是為著神的工作。祂的七眼是七盞火燈,(參但十6,)在寶座前點著,這七燈就是神的七靈。(四5。)點著的火等於火焰,是為著鑒察並搜尋。神的七靈奉差遣往全地去,(五6,)也是為著神在地上的行動。因此本書中,基督的眼就是神的七靈,為著神今天在地上的行動與工作。
1章 14節 注4
  本書含有審判的性質。「火」是為著神聖的審判。(林前三13來六8十27。)「我們的神乃是烈火;」(來十二29;)祂的寶座乃是火焰,其輪乃是烈火,從祂面前有火像河發出。(但七9~10。)這一切都是為著審判。主的眼目如同火焰,主要的意義是為著審判。(二18~23十九11~12。)當祂來向地施行審判以據有地時,甚至兩腳像火柱。(十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