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章 13節 注1
  基督今天是在眾召會中間。祂一面是大祭司,在諸天之上為眾召會代求;(來九24七25~26羅八34;)另一面又在眾召會中間行走,照顧眾召會。我們要有分於祂的行動,並享受祂的照顧,就必須在召會中。
1章 13節 注2
  這裡不僅描述基督是大祭司,就如祂的長袍所顯示的,也揭示祂好像人子。祂是神,又是人。祂是我們的大祭司,在祂的人性裡照顧眾召會。

 基督是人子,不光是為著完成救贖,也是為著召會的生活,因為召會是由人組成的。祂升天後仍是人子,指出祂的復活並沒有使祂脫去祂的人性。祂在這裡對付眾召會,是基於祂的人性。在祂的人性裡,祂為神作見證,完全得勝成功了。眾召會在人性裡也必能為神作得勝成功的見證。
1章 13節 注3
  直垂到腳的長袍是祭司袍,(出二八33~35,)表徵基督神聖屬性和人性美德的豐滿。(參賽六13。)
1章 13節 注4
  舊約的祭司在供職時,腰間束帶。(出二八4。)在但十5,基督也是腰束精金帶。但在這裡,基督作我們的大祭司,乃是胸間束帶。胸表徵愛。腰間束帶是為著作工得加力,而胸間束帶是表徵愛裡的照顧。基督已經完成了產生眾召會的工作,現今無需再束腰作工。現今祂在眾召會中間所作的,乃是在愛裡照顧她們,這就需要祂胸間束著金帶。金帶表徵神聖的力量。祂一直在眾召會中行動,在祂的人性裡,用祂神聖的力量,照顧眾召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