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前 1章 11節 注1
  申言者的考察,乃是那靈在舊約裡對神救恩的豫先應用。
彼前 1章 11節 注2
  評價甚高的梵諦岡古卷無「基督」這辭,這符合新約關於那靈的啟示;然而在其他權威古卷中有「基督」這辭。在新約的啟示裡,基督的靈是指基督復活後的那靈。(羅八9~11。)那靈,不僅是神的靈,也是基督的靈,在基督復活以前還沒有。(約七39。)基督的靈乃是神的靈藉著並用基督的死與復活所構成,為將基督的死與復活應用並分賜到信徒身上。雖然基督之靈的構成是時代的,是在新約時期藉著並用基督的死與復活所構成的,其功效卻是永遠的,因為祂是永遠的靈。(來九14。)這就如基督的十字架,其事實是成就在基督死的時候,其功效卻是永遠的;因此在神永遠的眼光裡,基督從創世以來就被殺了。(啟十三8。)在舊約的時期,神的靈,就是基督的靈,使尋求考察基督苦難和榮耀的申言者,清楚基督的死與復活所指明的是什麼時候,並怎樣的時候。
彼前 1章 11節 注3
  或,基督的苦難。基督所忍受的苦難,乃是神為祂所定的苦難;(賽五三10;)因此,這些苦難是基督的,是屬基督的。
彼前 1章 11節 注4
  基督先受苦,然後進入榮耀。(路二四26。)我們應當跟隨祂同樣的腳蹤。(四13羅八17。)基督的苦難,照著申言者所得的啟示,以及他們在詩二二16~812~18賽五三2~10上12下但九26亞十二10中,十三6~7所豫言的,乃是為著完成神的救贖,這救贖在消極方面解決了人與神之間一切的難處,並了結了舊造;在積極方面釋放出神永遠的生命,完成神永遠的定旨。

 基督的榮耀(見注5)乃是為著祂的得榮,就是祂在釘十字架之前向父所求的,(約十七1,)也是為了執行神新約的經綸,完成神永遠的定旨。我們所應用並經歷之基督的苦難,和祂帶著不同階段裡榮耀的得榮,乃是神完全救贖和救恩的因素,等於5910節所說的救恩。這就是舊約申言者所尋求考察,基督的靈向他們所啟示,使徒在新約裡靠聖靈所傳講,以及天使所渴望詳細察看的。(12。)
彼前 1章 11節 注5
  原文,複數。指在不同階段裡的榮耀:祂復活裡的榮耀,(路二四26徒三13,)升天裡的榮耀,(徒二33來二9,)再來時的榮耀,(啟十八1太二五31,)以及作王時的榮耀,(提後二12啟二十46,)如詩十六8~10二二21~22一一八22~24一一○14一一八26亞十四4~5但七13~14詩二四7~10七二8~11所啟示的。
彼前 1章 11節 注6
  舊約的申言者考察在他們裡面的那靈,使他們清楚基督藉著苦難和榮耀而有的奇妙成就,所指明的是什麼時候,並怎樣的時候。最後他們得了啟示,知道他們供應這些奇妙的事,不是為自己,乃是為新約的信徒。(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