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章 3節 注1
  神榮耀的光輝,如同日光的照耀和光輝。子是父榮耀的照耀和光輝,這是說到神的榮耀。神本質的印像,如同圖章的印記。子是父神所是的彰顯,這是說到神的本質。
1章 3節 注2
  原文指即時的話。子維持、載著並推動萬有,不是藉祂的工作,乃是用祂即時的話,大能的話。在創造裡,萬有是藉著祂這話而成的,(約一1~3,)宇宙是憑神的話結構起來的,(十一3,)「祂說有,就有;命立,就立。」(詩三三9。)在救恩裡,我們是藉著祂的話得救的。(約五24羅十817。)祂的權柄帶著大能得以執行,乃是藉著祂的話。(太八8~9。)祂醫治的大能得以實化,也是憑著祂的話。(約四50~51。)本書這裡說,神在子裡說話,並且子用祂的話維持、載著並推動萬有。這完全是說話的事。主一說話,一切就井然有序了。
1章 3節 注3
  在舊約的豫表中,遮罪只能遮蓋罪,(詩三二1,)不能除去罪;所以遮罪的祭司天天站著,屢次獻上同樣的祭物,(十11,)一直不能坐下。但神的兒子已經除去罪,(約一29,)一次永遠的成就了洗罪的事,因此就永久坐下了。(十1012。)
1章 3節 注4
  原文,複數。
1章 3節 注5
  本書認為一切積極的事物都是屬天的,將我們指向這位在諸天之上的基督。在福音書,基督在地上生活,並在十字架上受死,為要成功救贖。在行傳,復活、升天的基督,得以繁殖且供應給人。在羅馬書,基督是我們的義,叫我們得稱義;祂也是我們的生命,使我們成聖、變化、模成、得榮並被建造。在加拉太書,基督使我們過與律法、宗教、傳統、儀式相對的生活。在腓立比書,基督從祂的眾肢體活出來。在以弗所書和歌羅西書,基督是身體(召會)的生命、內容和頭。在哥林多書,基督在實行的召會生活中乃是一切。在帖撒羅尼迦書,為著祂的再來,基督是我們的聖別。在提摩太書和提多書,基督是神的經綸,叫我們知道在神的家中當怎樣行。在彼得的書信,基督使我們藉著經歷苦難,接受神行政的對付。在約翰的書信,基督在神家中是神兒女的生命和交通。在啟示錄,基督今世行走在眾召會中間,來世要在國度裡轄管世界,並且要在新天新地中完滿的榮耀裡,彰顯神直到永遠。在本書,這位現在的基督,現今在諸天之上作我們的執事(八2)和大祭司,(四14~15七26,)供應我們屬天的生命、恩典、權柄和能力,並維持我們在地上過屬天的生活。祂是現在的基督、今日的基督,也是在諸天之上、寶座上的基督,作我們每日的救恩並時刻的供應。
1章 3節 注6
  指第三層天,宇宙中的至高處。
1章 3節 注7
  指明神是尊貴的至大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