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章 2節 注1
  希伯來用語,指明律法時代的結束,帶著彌賽亞的引薦。見賽二2彌四1
1章 2節 注2
  在舊約,神是藉著眾申言者,就是藉著被神的靈推動的人說話。(彼後一21。)在新約,神是在子裡,就是在子的人位裡說話。子就是神自己,(8,)是彰顯出來的神。父神是隱藏的,子神是顯出的。從來沒有人見過神;惟有子,就是神的話(約一1啟十九13)和神的說話,藉著完全的彰顯、說明並解釋,將神表明出來。(約一18。)

 子是本書的中心和重點。在神格裡,祂是神榮耀的光輝,是神本質的印像。在創造裡,祂是:(一)宇宙被造的憑藉;(2;)(二)維持、載著並推動萬有的大能;(3;)(三)被立的承受萬有者。在救贖裡,祂成就了洗罪的事,現今坐在諸天之上神的右邊。(3。)

 本書向我們啟示新舊兩約的對比。舊約是屬乎字句儀式的律法,是屬人、屬地、暫時、憑著眼見的,結果產生一種宗教,稱為猶太教。新約是屬乎生命,是屬靈、屬天、永久、憑著信心的,集中於一個人,就是神的兒子。
1章 2節 注3
  2~3節對於子簡短的介紹,向我們揭示了子的身位和工作。在祂的身位裡,祂是神榮耀的光輝,是神本質的印像;在祂的工作裡,祂創造了宇宙,維持、載著並推動萬有,且洗淨了我們的罪。
1章 2節 注4
  指那在神的經綸中要承受萬有的合法後嗣。祂不僅是神的兒子,也是神的後嗣,因此父神一切的所是和所有,都歸祂所有。(約十六15。)已過,子是萬有的創造者;(210約一3西一16林前八6;)現今,祂是萬有的維持、載著並推動者;(3;)將來,祂是萬有的承受者。(參羅十一36。)
1章 2節 注5
  直譯,諸世代。希伯來用語,意即宇宙。這裡的諸世代不是指時間,乃是指在時間裡,經過接續的世代所揭示的創造(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