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章 18節 注1
  「弟兄們」這親密的稱呼,(一11三15四122831五1113六1,)已經多次用在受責備「無知的加拉太人」(三1)身上。在這嚴厲、責備、警戒的書信末了,使徒再次用這關切的稱呼,並且特別放在結尾,以表示對他們不變的愛,保證他們在信仰之家,(10,)仍是他的弟兄。
6章 18節 注2
  耶穌基督的恩,乃是三一神,具體化身在子裡,又實化為賜生命之靈的全備供應,藉著我們靈的運用,給我們享受。
6章 18節 注3
  指我們重生、有那靈內住的靈。那靈是本書所一再強調,神應許之福的中心。我們在我們重生的靈裡,經歷享受這靈作新約中心的福。因此,我們需要主的恩典,就是那包羅萬有之靈全備的供應,(腓一19,)與我們的靈同在。

 基督、那靈、新造、以及我們的靈,乃是本書所啟示基要的四項,這些都是神經綸中基礎的思想。基督是神經綸的中心,那靈是基督的實際。當基督藉著那靈,實化在我們靈裡,我們就成為新造。因此,為著過新造的生活,以成就神的定旨,我們的靈是極其重要的。

 本書極為強調十字架和釘十字架的經歷,為要對付消極的項目,如律法、肉體、「我、」宗教世界、奴役和咒詛,藉此帶進積極的項目,就是本書所啟示的基督、那靈、神的兒子、應許的後嗣、信仰之家、新造、以及神的以色列。本書的總結乃是:藉著基督的十字架,律法、肉體和宗教都了結了,好叫我們得著那靈、新造和我們的靈,使我們在靈裡藉著那靈,就是基督的實化,能作新造,帶著耶穌的烙印,並在我們靈裡得享主耶穌基督的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