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後 4章 7節 注1
  神照在我們心裡,帶給我們一個寶貝,就是那是神的具體化身,作了我們的生命和一切之榮耀的基督。但我們盛裝這寶貝的,卻是沒有價值且脆弱的瓦器。無價之寶竟盛裝在沒有價值的器皿裡!這使沒有價值的器皿成為新約的眾執事,有無上寶貴的職事。這乃是藉著在復活裡的神聖能力。這超越的能力必是屬於神,不是出於我們。

 使徒說到他們為著神的新約盡職時,用了五個極其重要,意義深長的隱喻,說明他們這些新約的執事和他們的職事,是如何構成的,他們是如何行事並生活的,以及他們的職事是如何完成的:(一)凱旋行列中的俘虜,慶祝基督的得勝;(二14上;)(二)帶著香的人,散放基督的香氣;(二14下~16;)(三)用基督為內容所寫的信;(三1~3;)(四)觀看並返照基督榮耀的鏡子,為要漸漸變化成為祂榮耀的形像;(三18;)(五)盛裝榮耀基督這超越寶貝的瓦器。(7。)這些器皿就像今日的照相機,讓基督這對像藉著神的照耀,(46,)照進裡面。
林後 4章 7節 注2
  這寶貝,內住的基督,在我們這些瓦器裡,乃是基督徒生活神聖供應的源頭。作新約執事的使徒,靠這寶貝超越的能力,就能過釘十字架的生活,使他們所供應基督復活的生命得以顯明。因此,他們將真理顯揚出來,(2,)使福音得以照耀。
林後 4章 7節 注3
  或,超絕,優越,極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