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章 51節 注1
  原文,阿們,阿們。全書同。
1章 51節 注2
  這是雅各之夢的應驗。(創二八11~22。)基督這位人子,帶著祂的人性,乃是為著神的家─伯特利,立在地上通天的梯子,使天向地開啟,且把地聯於天。雅各澆油(油象徵聖靈,就是三一神為著臨到人的終極表現)在石頭上,(石頭象徵變化過的人,)使其成為神的家。在本章,為著神的家,有那靈(32)和石頭,(42,)帶著人性裡的基督。那裡有這個,那裡就有開啟的天。
1章 51節 注3
  本章是本書的引言,介紹基督是神子,(3449,)又是人子。拿但業認出基督是神子,也這樣稱呼祂;(49;)基督卻對拿但業說,祂是人子。神子是神,具有神的性情;人子是人,具有人的性情。祂是神的獨生子,為著表明神,(18,)並將神帶給人。祂也是人子,為著建造神在地上人間的居所。神的建造需要祂的人性。在已過的永遠,基督只是神,只是神子,只具有神性;但在將來的永遠,基督是神也是人,是神子也是人子,要永遠兼具神人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