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章 1節 注1
  太初,意已過的永遠。本章是本福音的引言,從已過的永遠,那只有神性而無人性的神說起,(1,)經過祂的創造萬物,(3,)成了肉體,(14,)作羔羊除去世人的罪,(29,)並且是那靈,使信者變化為祂建造的活石,(3242,)一直說到將來的永遠,那兼有神人二性的人子,在永世裡作為天地相通和神人聯結的中心。接著,二章給我們看見,三一神作生命的原則乃是將死亡變為生命,(二1~11,)以及生命的目的乃是建造神的家─殿。(二13~22。)從三至十一章舉出九件事例,例證神這樣作生命,應付各種人不同的需要。結果在十二章開頭,就有了召會小型的模型。(十二1~11。)從十二12至十七章末了,說明這召會乃是由那成為肉體的神人,死而復活的繁殖、擴增所產生的。十八至二十章給我們看見,這繁殖和擴增的完成,使祂有了眾弟兄,(二十17,)且能進入他們裡面,(二十22,)作他們的生命和一切,使他們構成祂的身體,作祂的擴增和彰顯。末後,在二一章說到祂要這樣與他們無形的同在,直到祂再來。(二一22。)
1章 1節 注2
  話是神的解釋、說明和彰顯;因此,話乃是解釋、說明並彰顯出來的神。
1章 1節 注3
  話與神不是分開的;並非話是話,神是神,彼此分開;這二者原是一。因此,下句接著說,話就是神。
1章 1節 注4
  含示神的身位不簡單,乃是三一的。
1章 1節 注5
  不僅是子神,乃是完整的三一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