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章 1節 注1
  皂莢木表徵基督的人性,金(3)表徵基督的神性。皂莢木包金作成的香壇,表徵基督的人性品質堅剛、標準崇高,以彰顯祂的神性。沒有什麼能像那基於基督更新且拔高之人性而有的代求生活,那樣彰顯神。
30章 1節 注2
  香壇表徵基督作代求者,維持神和祂子民之間的關係。(羅八34來七25啟八3。)帳幕連同其物件的排列,正確、詳盡的描繪出神在宇宙中的行政和經綸。根據這幅圖畫,約櫃乃是中心點,然而在實行上,香壇是中心。代求的基督乃是神在地上行政執行的中心。按照啟八3~6,代求者不僅是個別的基督,更是團體的基督,是頭和身體。基督是頭,在諸天之上代求;召會是身體,在地上代求。(提前二1。)

 在出埃及記,香壇啟示於帳幕及其器物,以及祭司體系裝備的啟示之後。這指明祭司的事奉開始於香壇,就是把代求的禱告獻給神的地方。(路一10。)帳幕裡其他一切地方的活動,都是由香壇這裡推動的。香壇不僅僅是在帳幕通道上的一個東西;反之,香壇好比使一切運轉的馬達。因此,在我們對帳幕的經歷中,(見來九4注3,)香壇本身乃是轉捩點。香壇使帳幕和外院子的一切方面在我們經歷中產生功效。代求的禱告也推動別人來到燔祭壇、洗濯盆、陳設餅桌子、燈台、以及至聖所裡之約櫃這些地方的基督這裡。按照啟八3,香壇直接在神權柄的寶座,也就是施恩的寶座之前。(見啟四2注2。)在香壇獻上的禱告,就是在基督裡並同著基督作為香所獻的禱告,(見7注1,)支配神恩典的分賜,並推動神聖行政的執行。因此,這禱告支配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