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章 2節 注1
  舉就是向上舉起。舉祭豫表被高舉的基督,就是在升天裡被舉起的基督;(徒一9;)舉祭常伴隨著豫表復活基督的搖祭。(二九26~28利七30~32民十八11。)神的百姓將建造帳幕的材料作為舉祭獻給神,這表徵召會不是用任何天然材料建造的,乃是用神子民在復活裡,並在諸天界裡所得著、據有、享受並經歷的基督建造的。(腓三7~14弗三8二5~6。)參林前三12

 建造帳幕的一切材料,表徵基督身位和工作的美德。所用的十二種材料分為三類:礦物,表徵基督建造的生命;(林前三9~12;)植物,表徵基督生產的生命;(約十二24;)動物,表徵基督救贖的生命。(約一29。)救贖的生命是為著生產的生命,而生產的生命是為著建造的生命。礦物被列為第一類材料,指明基督所是、所已經作、並正在作的一切,都是為著神的建造。(太十六18。)在新耶路撒冷,就是神建造的終極完成裡,只有礦物:金、珍珠和寶石。(啟二一18~21。)但為了達到神的目標,就需要救贖的生命和生產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