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章 1節 注1
  這裡所指的時間乃是這世代的終結,(太二八20下,)就是今世末了三年半。(7七25下。)那將是困苦的時期,就是大災難的時期;(耶三十7上太二四15~26;)在這段時期中,打破聖民權力的事必將完成。(7下七25下啟十三57上十一2。)本章的異象說到今世末了三年半的事、國度時代的事、以及永世裡的事。
12章 1節 注2
  見十11注1
12章 1節 注3
  以色列民中,凡記錄在神生命冊上的,要從敵基督手中被救出來。基督回來建立國度時,少數余剩的猶太人,就是以色列余民,(亞十三8十四2,)要看見基督從空中降臨,並要悔改,接受祂而蒙拯救並得重生。(亞十二10~14十四4~5太二四30羅十一26~27啟一7。)然而,因為他們是後期的信徒,他們不會有分於國度屬天的部分而作君王和祭司,乃要留在地上,在千年國屬地的部分作神的祭司。(賽二2~3亞八20~23。)見太三2注2

 在千年國裡有三班人:(一)得勝的信徒,要在屬天部分裡,在諸天界裡作君王和祭司;(見啟二十6注4;)(二)得救的猶太人,要在地上作祭司,教導復興的列國;(見亞八20注1;)(三)復興的列國,要在與基督同作王之得勝信徒的管治下,並在得救之猶太人的教導和照顧下作國民。(見太二五32注134注1。)在國度時代的一千年之後,舊天舊地要被焚燒而得更新,(彼後三12~13與注,)成為新天新地。(啟二一1。)那時,在主第二次來時蒙主拯救並重生的猶太人,要聯於舊約時代和新約時代一切相信的聖徒,成為新耶路撒冷,作神的居所和彰顯,直到永遠。(啟二一1214。)千年國末了存留的萬民,要遷移到新地上永遠作國民。(啟二一24~26二二2下。)那就是神永遠的國,蒙神揀選、創造、重生、聖化、變化、並榮化的人,要與神永遠成為一,而在其中管理並教導那些得了復興(卻沒有重生)的萬民,就是新天新地裡的國民。至終,在永世裡,神要在祂永遠的國裡得著祂的祭司、君王和子民,(啟二二35二一3,)直到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