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示錄生命讀經

回目錄 上一篇 下一篇

經文及註解:啟示錄 十二1、5、7至11

第四十五篇 啟示錄十二章的異象與以弗所書的一致之處

得加強成為婦人裡面較剛強的部分
藉著禱告與仇敵爭戰
藉著各樣的禱告取用神的話
殺死我們的意見和觀念
穿上基督為軍裝的路
經歷這異象實際的路



第四十五篇 啟示錄十二章的異象與以弗所書的一致之處

 在本篇信息中,我要指出啟示錄十二章的異象與以弗所書的一致之處。在啟示錄十二章,我們對於婦人和她較剛強的部分,男孩子,憑著話與仇敵爭戰的異象,都有深刻的印象。在以弗所書裡,也有一個婦人。我們都知道,以弗所書是一卷論到召會的書,召會就是啟示錄十二章那婦人的大部分。在以弗所書裡,這婦人是基督的妻子。

得加強成為婦人裡面較剛強的部分

 在以弗所三章十六節,保羅禱告,求父『照著祂榮耀的豐富,藉著祂的靈,用大能使你們得以加強到裡面的人裡。』這個加強是發生在我們裡面的人裡,就是我們那有聖靈內住之重生的靈裡。我們越在裡面的人裡得以加強,就越成為婦人裡面較剛強的部分。要成為婦人裡面較剛強的部分,關鍵就是我們在裡面的人裡得著加強。在十八節保羅繼續禱告,使我們『滿有力量,能和眾聖徒一同領略何謂那闊、長、高、深。』這裡的『滿有力量,能…』原文的意思是因大能而得加強。我們必須得著加力,以認識我們基督豐富的量度。為了作男孩子,我們不僅要在裡面的人裡得著加強,也要接受基督一切豐富的滋養。不僅如此,以弗所六章十節還告訴我們,『要在主裡,靠著祂力量的權能,得著加力。』按照這章,得剛強的路乃是穿戴神全副的軍裝,(弗六11,13,)這全副的軍裝就是包羅萬有的基督。穿戴神全副的軍裝,就是穿戴包羅萬有的基督。包羅萬有之基督的各面,都必須成為我們的遮蓋。因此,從以弗所三章十六節和十八節,以及六章十節和十一節,我們看見,成為婦人裡面較剛強部分的路,就是在我們裡面的人裡得著加強;得著加力,以經歷基督的豐富;並且藉著穿戴包羅萬有的基督為我們的軍裝,作剛強的人。因此在以弗所書裡,可以找到婦人和男孩子這兩面。

藉著禱告與仇敵爭戰

 在以弗所書裡,也說到與屬靈的黑暗,與諸天界裡執政的、掌權的爭戰。(弗六12。)這些邪惡的權勢當然就是仇敵撒但的權勢。所以在這卷書裡不僅有婦人和男孩子,還有第三者,就是那蛇撒但。以弗所書啟示,婦人裡面較剛強的部分正與仇敵進行爭戰,不僅如此,這爭戰是藉著禱告。男孩子與仇敵爭戰的方式就是禱告。至終,整卷以弗所書把我們帶到一個高峰─儆醒並禱告。

藉著各樣的禱告取用神的話

 關於這一點,我們需要看以弗所六章十七、十八節;『還要藉著各樣的禱告和祈求,接受救恩的頭盔,並那靈的劍,那靈就是神的話;時時在靈裡禱告,並且在這事上儆醒,盡力堅持,並為眾聖徒祈求。』按照這些經節,爭戰的路就是藉著各樣的禱告取用神的話。我們不該只有一種禱告,乃要有各樣的禱告,運用我們的靈多方禱告,取用神的話。這段聖經說到禱讀,說到藉著各樣的禱告取用神的話。用我們自己的思想、話語和仇敵爭戰是無效的,我們不能用我們的心思和我們所說的話去與他爭戰;與仇敵爭戰最有效的辦法就是禱讀聖經,禱讀經文最好的一段就是以弗所書。你若是花一段時間,全神貫注禱讀這一卷書,你就得著加強了。不要想去瞭解以弗所書,乃要禱讀這卷書,甚至以兩周時間把整卷書禱讀過。若是這樣,你就能見證說,你正成為婦人裡面較剛強的部分。

殺死我們的意見和觀念

 約翰六章的話是為著滋養的。在約翰六章五十七節主說,『吃我的人,也要因我活著。』在六章六十三節祂說,『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約翰六章的話是為著滋養,以弗所六章的話卻是為著殺死。約翰六章的話是糧,以弗所六章的話卻是劍,劍不會滋養人,卻會殺死人。但這把劍並不是殺你─乃是擊殺仇敵和你裡面一切消極的東西。我們若要與諸天界裡執政的、掌權的爭戰,就先要殺死我們裡面所有的『臭蟲。』

 你也許不解,這些『臭蟲』究竟是什麼。按道理的說法,這些『臭蟲』就是我們的心思、情感和意志。但在實行上,最需要殺死的『臭蟲』乃是我們的意見,我們需要加強的光,看見我們都滿了意見。當你聽信息的時候,與聖徒交通的時候。或者讀聖經的時候,常把持著許多意見和觀念。幾乎每個聖徒都堅持一些意見和觀念。這裡我的點乃是說;我們若要作婦人裡面較剛強的部分,藉著禱告與仇敵爭戰,就必須丟棄一切的意見而取用神的話。換句話說,藉著禱讀取用神話語的路,就是殺死我們的意見。我們在創世記生命讀經第八十七篇裡曾指出,遵守主的話,意思就是接受主,並殺死我們一切的意見。若不是因著主的憐憫,我們都會用我們的意見阻撓主的話,我們何等需要禱讀這殺死的話,禱讀那能殺死我們意見和觀念的話!

 在我召會生活的經歷裡,許多時候我用我的意見阻撓了主。在主的恢復裡,這意見是每個人的難處。我並不是說,我們該像木頭一樣,沒有感覺;當你讀經的時候,你是個活人,思想、感覺和判斷都是強的,這時你該求主殺死你的意見。這樣禱告的聖徒不多。但我們必須說,『主,我要禱讀你的話;主,殺死我的意見。』那阻撓你,使你不能和別人同被建造的,主要的還不是你的軟弱,甚至也不是你的屬世,乃是你的意見。我們都有心愛主,也渴望被建造在召會中,然而,結果卻往往沒有照著我們的願望。有些人已經過了十多年的召會生活,仍然不在真實的建造裡;他們雖然和建造非常接近,卻是與建造分離的。不管他們與建造靠得多近,他們實際上沒有被建造在其中。他們的意見從中作梗,使他們不能和別人同被建造。因此,我們都必須禱告說,『主,我要在我裡面的人裡得著加強;我要得著加力,認識基督的豐富;我也要穿上神全副的軍裝,作剛強的人。但是難處在於我還沒有讓你的話來殺死我的意見。』

 有時一些朋友問我,為什麼我從聖經裡得著這麼多亮光,他們卻得的很少。雖然我們讀同樣的聖經,他們卻沒有得著多少亮光。這裡是從聖經得亮光的秘訣:讓聖經殺死你的意見。有許多人讀經是挑著讀的,只讀符合他們意見的經節,拒絕不合他們意見的經節。然而,真正的禱讀乃是取用神話的本身,讓它殺死你的意見。以弗所六章的確告訴我們禱讀的方法,乃是要我們藉著各樣的禱告取用神的話。當我們禱讀的時候,神的話所要作的第一件事,就是殺死我們的意見。你如果不讓聖經擊殺你的意見,你就不能接近空中的仇敵,與他爭戰。我們的經歷證實,禱讀不是先滋養我們,乃是先殺死我們的意見。每逢我們有實際的禱讀,我們的意見便被置於死地。

 你也許不曉得你的意見是什麼。弟兄們把持著一個意見,他們的妻子也把持著另一個意見。你以為你是個好丈夫,卻不知道你對妻子牢牢把持自己的意見。你愛她,可能很少與她發生口角,但是你在深處卻寶貝一些與她不同的意見。當然,從作妻子的這一面來說,也是一樣。所以,丈夫和妻子各自把持不同的觀念。結果,他們不僅無法在召會生活中與眾弟兄姊妹同被建造,就是在婚姻生活中也不能彼此被建造。你和你的妻子也許已經蒙恩多年,並且多年愛主,尋求真理;然而你們可能到現在仍舊各持己見。你們愛主也愛召會,你們兩人也彼此相愛,但你們仍固執己見。這些意見就叫你們不能在召會中被建造。

 我們每個人都是固執己見的。我承認自己已往非常固執,但是讚美主,我的意見經過了許多的殺死。雖然我不能誇口說,我不再堅持什麼,我卻能說,因著祂的殺死,我已很難堅持什麼了。按照以弗所六章的含意,我們藉著禱讀取用殺死的話當作劍,這劍就能擊殺我們所有的意見。

穿上基督為軍裝的路

 我們若仍固執己見,就不能穿上基督作我們的軍裝。為了要穿上神全副的軍裝,我們的意見必須被殺死。許多人有種種的意見,卻不以基督作他們的軍裝;他們的思想、願望和揀選都受制於他們的意見。因著他們有這些意見,就無法有神全副的軍裝。他們的心思裡存有意見,他們的頭上卻沒有基督作頭盔來遮蓋。要戴上救恩的頭盔作我們的遮蓋,惟一的路就是征服並殺死我們的意見和觀念。我們需要禱告說,『主阿,憐憫我!擊殺我的思想、意見和觀念。』我們若真心這樣禱告,就必在頭盔的遮蓋下。至於胸甲也是這樣。你也許有自己的口味和選擇,也許特別喜歡什麼,或特別厭惡什麼;但是你若如此,就不能穿戴胸甲。惟有在你的揀選被殺死的時候,你才能穿上基督作胸甲,遮蓋你的良心。

 雖然我多年前就在道理上明白了以弗所六章,但感謝主,今天我是在經歷上認識這章,我看見了,我們若要穿上包羅萬有的基督作神全副的軍裝,我們所有的思想、觀念、意見、喜好和揀選,都必須被置於死地。惟有如此,我們才能完全在包羅萬有之基督的遮蓋下。我們穿上了這軍裝後,便能與諸天界裡邪惡的權勢爭戰。

 許多人失去了與諸天界裡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爭戰的資格,是因為他們仍受自己觀念、意見和揀選的纏累。他們只知道在他們裡面的爭戰,不曉得在空中的爭戰。他們無法從自已裡面出來,侵入空中敵人的領土。他們就像一架戰鬥機,因天氣惡劣而落地,這『惡劣的天氣』就是己,滿了意見、揀選、意向、決斷、喜好和厭惡。很多人因受這些東西的纏累,不能穿上包羅萬有的基督為軍裝以遮蓋、裝備他們,因此也就無法飛騰到空中,與諸天界裡的仇敵爭戰。他們仍然被封在自己的意見和觀念裡。

經歷這異象實際的路

 啟示錄十二章有異象,以弗所書有經歷這異象實際的路。雖然啟示錄十二章揭示了婦人裡面較剛強的部分,卻沒有告訴我們怎樣才能成為這較剛強的部分。在以弗所書中所揭開的路乃是:在我們裡面的人裡得著加強;得著加力,以經歷基督的豐富;並且藉著禱讀那殺死的話,穿上神的軍裝,作剛強的人。我們藉著禱讀所接受的話要殺死我們裡面一切消極的元素。這些消極的元素越被殺死,我們就越得著神軍裝的裝備。有了這樣的裝備之後,我們便能離地,與諸天界裡執政的、掌權的爭戰。因此,作男孩子爭戰的路,是在以弗所六章。

 我知道在主恢復裡的眾召會中,人人都愛主,所以有負擔和你們有這樣的交通。你雖然愛主,卻仍有許多意見需要被殺死。那殺死的話必須在我們裡面作工。這不是藉著教導或聽信息可以作成的;這乃是正確禱讀主話的結果。當一字一字浸透我們裡面的時候,我們的意見、觀念、願望、和揀選就被殺死了。我建議你用兩周時間去禱讀整卷以弗所書,就可以證實我所說的。這樣的禱讀要暴露你所有的意見和觀念,且要把你帶到一個地步,使你甘心樂意棄絕它們。然後,你就能說,『我在召會生活中和弟兄姊妹在一起,以及在婚姻生活中,不再把持任何意見。主阿,因著我不再受地上事物的纏累,便能隨時離地,升到諸天界裡,去與仇敵爭戰。沒有什麼能把我拉下來。』你若禱讀以弗所書,就必看見你現今在那裡,也必曉得你需要的是什麼。

啟示錄生命讀經

回目錄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