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示錄生命讀經

回目錄 上一篇 下一篇

經文及註解:啟示錄 十二7至11及注

第三十八篇 天上的爭戰

壹 因著男孩子被提到天上
 一 得勝者在地上與撒但爭戰至死
 二 與諸天界裡那邪惡的屬靈體系摔跤
 三 他們復活被提到天上,不容撒但留在諸天之上
貳 天使長米迦勒和他的使者與龍爭戰
 一 曾為摩西的身體與魔鬼爭辯
 二 曾為以色列民與撒但的魔君爭戰
 三 現在與龍爭戰,把它從天上摔到地上
三 龍和它的使者去爭戰
 一 並沒有得勝
 二 天上再沒有他們的地方
 三 與它的使者一同從天上被摔到地上
肆 神國的來臨



第三十八篇 天上的爭戰

 我有負擔讓大家都看見啟示錄十二章的異象。不要以為這裡所描繪的不過是一小幅圖畫,指明一些無關重要的事。不!這是個大異象,關乎整個宇宙所發生的事。異象中的婦人,代表從創世記三章人墮落以來神的子民。這婦人不只代表神的子民,也代表神自己。在婦人面前的龍,象徵神的仇敵。多少世紀以來,婦人與蛇(就是龍)之間爭戰不斷。

 這異象揭示了宇宙中真實的光景。屬世的人只能看到表面顯明的事物,就如商業、政治、工業、教育、戰爭等。你若問他們這一切事情的意義,他們會說不知道。他們只知道受教育是為著將來能有好的職業,過好的生活。對於宇宙中發生的事情,他們沒有異象,但我們卻十分清楚。這婦人象徵神的子民,也代表神。從積極一面看,妻子總是代表丈夫的。你的妻子若是不能正確的代表你,那是你的羞辱。但你若有一個正確代表你的妻子,那是何等美好。這表徵我們這些神的子民,乃是神的妻子,要適當的代表祂。神是獨一的丈夫,我們是祂惟一的妻子,來代表祂。可是神有一個仇敵,這仇敵起初是一條小蛇,至終卻變成一條大龍,如今面對著我們。你若沒有看見這異象,就是瞎眼,不知道在地上或在宇宙中所發生的事。讚美主!這不僅是教育、工業、商業、外交等問題,乃是神的子民與神的仇敵爭戰的問題。這場戰爭已經進行了許多世紀,到今天還在激烈的進行著。

 我們都必須注意婦人與龍之間的爭戰。實際上,不是婦人在爭戰,乃是她裡面較剛強的部分在爭戰。在主的恢復裡,有些人是屬於比較剛強的部分,他們必須負起爭戰的責任,而爭戰的方法是藉著禱告。經過以上四篇信息,龍已經被暴露了,現在它是赤身露體的。阿利路亞!我們知道它是什麼,也知道它是誰,並且知道它的結局是什麼。我們都需要把這些講給撒但聽,這會叫他懼怕。

 大多數的基督徒只知道人墮落了,因著神愛世人,就差遣祂的獨生子來作救主,罪人需要聽福音,悔改,使他們罪得赦免,並且得救;這樣有一天就可以到天上去。但我們必須看見一些更高的東西。啟示錄揭示了一幅宇宙景象─不僅是人墮落了,乃是神的仇敵與神爭戰。在神的經綸中,神揀選了一班人作榮耀的婦人。從前我們是罪人,現在卻成了這榮耀婦人的一部分。我得救前是個可憐的罪人,但重生以後,便成了榮耀婦人的一部分。請看,她是何等光明,在她裡面全無黑暗。她的一切都是光─日光、月光、和眾星之光。但在這榮耀的婦人面前,有一條流人血害人命的龍。我們別無選擇,必須和它爭戰。但是照著這異象,不是整個婦人去爭戰,乃是她裡頭較剛強的部分與龍爭戰。

壹 因著男孩子被提到天上

 因著男孩子被提到天上,天上就起了爭戰。許多基督徒對被提這件事,有著淺薄的觀念,以為被提的目的,只是給他們一段快樂的時光,把他們帶到一個快樂的地方。被提不只是為著我們,更是為著神的經綸和神的戰略。神的仇敵如今還在天上。雖然他已受了審判,判決也宣告了,但在已過的十九個世紀裡,神還沒有得著一班人,可以在仇敵身上執行祂的判決。神的仇敵撒但,已經被主耶穌在十字架上審判了。(約十二31,十六11。)接著,需要得勝的信徒完成這審判,執行這判決。得勝的信徒和撒但爭戰,實際上就是執行主對撒但的審判。至終,藉著他們的爭戰,撒但要從天上被摔下去。(啟十二9。)誰能到天上去執行神的審判,命令那已被定罪、審判、判決的仇敵離開天上?天使作不到,他們不夠資格。因為他們是天使,撒但以前也在他們中間,與他們有同等地位,所以他們沒有地位作這事。神需要一個人來完成這工作,人子耶穌就是這人的頭。祂是男孩子的頭,也是所有得勝者的先鋒。神需要這樣的人來執行祂對撒但的判決。神為著這個人等待好久了,雖然至今還末得著,但總有一天祂會得著。

 我們必須被提到諸天之上,以滿足神的需要。我們不該那樣顧到自己的快樂。只顧自己的快樂是巴比倫的觀念,也是天主教那從巴比倫所得,類似佛教的觀念。宗教就是為叫人快樂,盼望死後在樂土裡過好日子。這是出於魔鬼的思想。然而,可歎的,這種觀念已經滲透了整個基督教。基督徒只顧到自己的快樂,他們說,『我們要有歡樂幸福的人生,死後要上天堂,到那裡去享福。』在基督教裡,大概你絕聽不到說神有一個永遠的定旨,我們應當完成神這個定旨。我們需要被提到天上,但不是為我們的快樂,乃是為完成神的定旨。我們必須到天上去執行神對祂仇敵的審判,今天神正等待這個。

 一 得勝者在地上與撒但爭戰至死

 七節說,『天上起了爭戰。』男孩子被提到天上以後,米迦勒和他的使者就開始與撒但爭戰。這指明男孩子,就是神子民中較剛強的部分,總是從事與神仇敵撒但的爭戰。得勝者在地上不斷與撒但爭戰,甚至爭戰至死,並且把撒但打敗。如今天上正等待他們到達那裡,好進行爭戰,把撒但從天上摔下去。

 主已把擊敗仇敵最有效的方法指示了我們。我們所要作的,就是取用神的約,就是神的話,將主為我們所作成的,同撒但傳講。比方說,已過每逢我們受自己的脾氣困擾時,都是先向主認罪,求主赦免,然後再禱告求主幫助,最後立定心志不再發脾氣。這樣的事不知重複了多少次。但我們不該再這樣。每當我們的脾氣又要發作時,先不要管脾氣,要向撒但傳講。我們要到問題的源頭,就是撒但面前,向他傳講說,『撒但,你已經被釘在十字架上了。』你越向撒但傳講,你就越得釋放。

 當男孩子生出來,被提到寶座那裡,他要說,『撒但,你在地上已被我打敗,你還要躲在天上嗎?現在我到這裡來向你傳講,你還記得我在地上對你講的信息嗎?』我不是講笑話,我們到了天上時,就要這樣。然後,男孩子會說,『撒但,你不應該再在這裡,出去!』男孩子一宣佈這話,天使長米迦勒就率領他的使者與龍爭戰。執行官一發命令,所有的警察就出來執行這命令。神在諸天之上正等待著這個執行者。誰是執行者?就是我們這班男孩子!盼望我們都到那裡去向撒但傳講。但要在那裡作這事,我們必須先在地上打敗撒但。在地上打敗撒但後,我們要爭戰到天上,至終還要從天上爭戰到地上。現在當我們面對撒但時,就要向他講許多信息;以後到了天上遇見他時,還要再向他傳講。等到撒但被摔到地上破壞地的時候,我們還要下來對他說,『撒但,你還在這裡嗎?我再向你講一篇道,現在就是你下無底坑的時候了。』然後,千年國以後,要再向撒但講第四篇道。那時,撒但要煽動人起來背叛神,而我們就要說,『撒但,聽我們說!這是我們的最後一篇道,現在你要到你命定的地方─火湖─去。』

 你若想夠格有分於這事,現在就必須爭戰。不要無所謂。我盼望你讀完這篇信息以後,能強有力的向仇敵說,『撒但,你欺騙我多年,現在我讀過這些信息,眼睛已被開啟,不能再無所謂了。撒但,你不僅是神的仇敵,也是我的仇敵。從今以後,我要絕對的為著主,再也不聽你的話了。』你的信息講得越長越好。並且我們最好是個別的向撒但宣講。你若這樣對撒但傳講,就會變成另一個人,並且很可能不久就包括在那婦人較剛強的部分裡。從現在開始,我們都要夠資格,裝備好,被成全,在那些被提到天上,對撒但執行審判的人中間。我們必須告訴仇敵說,『撒但,今天我在地上向你傳講,不久也要在天上向你傳講;隨後我會在地上見你,再次向你傳講;至終我要再向你講一篇信息,然後你就要被扔到火湖裡去。』

 我再說,被提並非為著我們的快樂,乃是為著神的定旨。我們的神正等待著一班得勝者,就是男孩子,到天上去執行祂對仇敵的審判。能有分於此,是何等的權利!天使沒有地位享受這權利,我們卻有。現在我們都有立場說,『讚美主!我有地位可以作得勝者。』

 我們看過,男孩子被提到天上以後,爭戰就開始了。我年輕的時候,就尋求要明白,為什麼男孩子被提到寶座以後,爭戰就立刻開始?又想知道,為什麼男孩子沒有實際的爭戰,而是米迦勒和他的使者與撒但爭戰?原因乃是:男孩子是執行者,執行者無須動手,只鬚髮令。當我們這班執行者發令後,那些服侍我們的天使就會為我們爭戰。天使是我們的僕役,當我們說,『撒但,走開!』米迦勒就領頭與撒但爭戰。執行官一發令,所有的警察就去執行。你願意作那婦人較剛強的部分嗎?若願意,就必須學習向撒但傳講。撒但一直攪擾你,但只要你決定向他傳講,他就會跑開,因為他知道你要作什麼。因此,你要說,『撒但,別走,等我叫你離開你再離開,留在這裡聽我講完了再走。』

 天使已經準備好了要與龍爭戰。或許米迦勒甚至要說,『男孩子,上來吧!向我們發令,我們就執行。』然而,我們若想夠資格到諸天之上對撒但執行審判,如今在地上就要開始對他執行審判。我們要說,『撒但,我不會放你過去,我要捆綁你,打敗你。』

 二 與諸天界裡那邪惡的屬靈體系摔跤

 這就是保羅在以弗所六章十二節所說的,我們並不是與血肉之人摔跤,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以及諸天界裡那邪惡的屬靈體系摔跤。這些掌權的就是撒但的使者。撒但是那篡權、自立為王者,在他之下有許多天使,就是那些魔君,以及空中執政掌權的。按照聖經,那些在撒但之下的執政掌權者,管轄地上的列國。如但以理十章二十節,說到『波斯的魔君』和『希臘的魔君。』所有外邦國家都在這些空中屬撒但魔君的管轄之下。在但以理十章,但以理曾禱告了三周。雖然他迫切的禱告了,卻得不著回應。最後,一位天上的使者來對他說,『從你第一日專心求明白將來的事,又在你神面前刻苦己心,你的言語已蒙應允,我是因你的言語而來。但波斯國的魔君,攔阻我二十一日。』(但十12~13。)這個天上的使者已被差遣到但以理那裡,卻被撒但的魔君所阻撓。雖然如此,但以理十章十三節接著說,『大君中的一位米迦勒來幫助我。』古時的波斯和希臘都在空中的執政者管轄之下,然而以色列國卻不在撒但的魔君管轄之下,乃在米迦勒,就是以色列的保護者管轄之下。在但以理三周的禱告期間,諸天界裡起了一場戰爭。我們若要作得勝者,作婦人較剛強的部分,就必須禱告。一切的謠言、批評和反對,都不是從人來的,乃是從人背後的撒但來的。你若這樣禱告,就有資格作得勝者。不要浪費時間去對付你的脾氣或纏累你的罪,這些不過是『小蟲;』反倒要告訴撒但;『撒但,我多年受你引誘,一直注意我的脾氣和纏累我的罪,現在我要把這些東西傳給你。我不再注意這些事情了,我要注意對你傳講;我沒有時間為我的脾氣禱告,卻有時間對你講道。』我們都曾受欺騙,說,『哦,我的脾氣阿!哦,纏累我的罪阿!我若不能勝過它們,怎能成聖?怎能見主的面,怎能過正確的召會生活?』快點從那纏累你的罪裡跳出來!對撒但講篇道。根據我的經歷,我能證明,你越要勝過脾氣,你的脾氣就越大。不要為勝過你的脾氣禱告,要為勝過『波斯的魔君』和『希臘的魔君』而禱告;要為米迦勒有路前來而禱告,也要為著許多在主恢復裡的人禱告,使他們不僅作婦人的一部分,也能成為男孩子的一部分。我們若這樣禱告,有一天男孩子就要出現,天使長米迦勒就能領頭在諸天之上與龍爭戰,並且將它摔到地上。

 三 他們復活被提到天上,不容撒但留在諸天之上

 男孩子復活,被提到天上以後,就不容撒但再留在諸天之上。就是在今天,我們也不該容撒但在召會中;我們應當和他爭戰。你若今天與撒但爭戰,將來就夠資格在諸天之上與他爭戰。我們被提到神的寶座以後,就會看到撒但,他也要懼怕我們。我們看到他的時候,必不容他繼續留在那裡,我們會對他說,『撒但,你還想留在我們神的聖所裡嗎?這不是你的地方。撒但,你必須走開!』立刻,米迦勒就要執行命令,與他爭戰。

貳 天使長米迦勒和他的使者與龍爭戰

 為什麼米迦勒和他的使者現在不與龍爭戰?原因乃是他們並非合法與合格的執行官。他們不過是警察,我們這男孩子才是合法和合格的執行官。我們說過,我們發令以後,隊長和他的警察就會與敵人爭戰。

 一 曾為摩西的身體與魔鬼爭辯

 聖經啟示兩位天使的名字─米迦勒和加百列。加百列是報信者,帶消息給神的子民;(但八16,九21~22,路一19,26;)米迦勒是爭戰者,為神的子民爭戰。(但十13,21,十一1,十二1,猶9,啟十二7。)猶大書九節啟示我們,天使長米迦勒為摩西的身體與魔鬼爭辯。神對摩西的身體有祂的旨意,摩西要在變化山上顯現,並且照著啟示錄十一章,他還要回來,作兩個見證人之一。因此,神必須保存他的身體。然而撒但卻想消滅他的身體,米迦勒就為此與撒但爭戰。

 二 曾為以色列民與撒但的魔君爭戰

 但以理十章十三節、二十一節,和十一章一節向我們揭示,米迦勒曾為著以色列民與撒但的魔君爭戰。米迦勒一直是為神權益爭戰的戰士。

 三 現在與龍爭戰,把它從天上摔到地上

 許多世紀以來,米迦勒就不斷的爭戰。當男孩子被提到天上發出命令後,米迦勒要再一次與龍爭戰,把它從諸天之上摔到地上。我盼望能在天上看見這事發生,發出命令,看看米迦勒執行。我也希望我們中間許多人都能在那裡。

三 龍和它的使者去爭戰

 一 並沒有得勝

 七節和八節說,『龍和它的使者也爭戰,並沒有得勝。』這裡它的使者該是那些跟隨撒但背叛神的墮落天使。(太二五41。)撒但絕對無法勝過米迦勒和他的使者,他必被打敗。

 二 天上再沒有他們的地方

 八節也說到龍和它的使者;『天上再沒有他們的地方。』龍和它的使者被打敗以後,天上就再沒有他們的地方。

 三 與它的使者一同從天上被摔到地上

 九節說,『大龍…是那古蛇,名叫魔鬼,又叫撒但,是迷惑普天下的,它被摔在地上,它的使者也一同被摔下去。』在這裡,我們看見龍和它的使者要被摔到地上,這事發生在第五號開始的時候。啟示錄九章一節說,『第五位天使吹號,我就看見一個星從天落到地上,有無底坑的鑰匙賜給他。』這節中的『星』是指撒但。當他從天上落到地上以後,要用無底坑的鑰匙開啟第五號的災害。那時,無底坑被打開,那些鬼附的蝗蟲便飛出來。我們曾說過,這些蝗蟲要傷害人五個月。不要忘記,第五號是在末後三年半開頭的時候。撒但這顆天上的星被摔到地上以後,他的時間就不多了,只剩下短短的三年半。

肆 神國的來臨

 龍和它的使者從天上被摔下去以後,天上就有大聲的宣告。十節說,『我聽見天上有大聲音說,我們神的救恩、能力、國度、並祂基督的權柄,現在都來到了,因為那在我們神面前晝夜控告我們弟兄們的控告者,已經被摔下去了。』得勝的信徒與撒但爭戰,乃是為著帶進神的國。主教導我們要為國度的來臨禱告。(太六10。)我們要為著國度的來臨禱告,同時也需要爭戰。

 男孩子被提到天上,撒但被摔到地上,以及天上的宣告,指明男孩子要把國度帶到地上。當男孩子被提到天上,撒但從天上被摔到地上時,神的國就要來臨。不但國度來臨,我們神的救恩也來臨。雖然我們今天已經得著了神的救恩,但還未享受得完滿和充分。但是當神的國來臨時,我們就要完滿享受神的救恩。對於神的能力和基督的權柄,也是一樣。今天我們已經有分於神的能力和基督的權柄,但要等到國度時期才能全享。

 我們看過,神的國有兩面,就是國度實際的一面(太五3)和國度實現的一面。今天在正當的召會生活裡,有國度的實際,然而我們還沒有國度的實現。藉著得勝信徒帶進來的國度的實現,要在男孩子被提到天上以後來臨。『神的…國度…現在…來到了』是指神國的實現。我們若是得勝者,今天就活在國度的實際裡。我們今天既是在國度的實際裡,將來也必在國度的實現裡。我們要在國度的實現裡,必須在國度的實際裡。

 從這幾篇信息,我們看見發生在宇宙中之事的異象。我們是清明的,曉得將來要發生的事。我們不是從地上觀看這些事物,乃是從諸天界來觀看。我們看見代表神的光明婦人,以及象徵神仇敵的龍。我們也看見這二者一直的爭戰。讚美主,我們不僅是婦人的一部分,我們更要成為男孩子的一部分,就是與龍爭戰的那婦人中較剛強的部分。今天我們與龍爭戰,有一天我們要在諸天之上命令它離開天。沒有一個人的頭腦能設計出這樣的圖畫。再一次,我們不得不信這是神聖的啟示。誰能寫出這樣的記錄?誰都不能,包括柏拉圖或孔夫子在內,沒有人能寫出這樣的記錄。這個記錄簡單、奇妙、深奧、且包羅一切。這給我們一幅宇宙的景象,告訴我們宇宙中所發生的事。從今以後,我們不能說,我們不知道要發生什麼事。我們都當說,『我看見異象了,也知道現在發生些什麼事。』我們要為著這個異象說阿利路亞!我很高興啟示錄第二部分那許多重要的事當中,第一件就是這宇宙的光明婦人同她的男孩子與龍爭戰的異象。這必是個管治的異象。我們只要看到這異象,就知道我們在那裡,應該作什麼,要到那裡去。我們是在召會裡,我們必須在男孩子裡,我們將來的定命是被提到天上,命令米迦勒把撒但和他的使者從天上摔下去。我們若看見這異象,必定樂不可支!

啟示錄生命讀經

回目錄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