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示錄生命讀經

回目錄 上一篇 下一篇

經文及註解:啟示錄 三7至13及注

第十五篇 在非拉鐵非的召會-大災難前被提和神殿中的柱子

壹 說話者
 一 那聖別的、真實的
 二 拿著大衛的鑰匙
 三 能開能關的
貳 召會的情形
 一 稍微有一點能力
 二 曾遵守主的話
 三 沒有否認主的名
 四 有一個敞開的門
三 猶太教被征服
肆 主的囑咐
伍 主對得勝者的應許
 一 保守他免去那試煉的時候
 二 主必快來
 三 冠冕
 四 使他在神殿中作柱子
 五 寫在他上面
  1 神的名
  2 神城的名─新耶路撒冷
  3 主的新名
陸 那靈所說的話



第十五篇 在非拉鐵非的召會-大災難前被提和神殿中的柱子

 在本篇信息中,我們要來看在非拉鐵非的召會,就是恢復中的召會。(啟三7~13。)非拉鐵非,原文意弟兄相愛。就表號說,在非拉鐵非的召會預表十九世紀初期,在英國興起的弟兄們所恢復的正當召會生活。正如在撒狄的召會所預表改革的召會,是對在推雅推喇的召會所預表背道天主教的反應,照樣,弟兄相愛的召會,也是對死的、改革的召會的反應。這反應要繼續對背道的天主教和墮落的更正教作相反的見證,直到主回來。

壹 說話者

 一 那聖別的、真實的

 七節說,『那聖別的、真實的,…這樣說。』對於弟兄相愛的召會,主是『那聖別的、真實的,』恢復的召會憑著祂並以祂作元素,就能成為聖別,從世界分別出來,並對神真實而忠信。

 二 拿著大衛的鑰匙

 對於恢復的召會,主也是那『拿著大衛的鑰匙』,就是國度的鑰匙,有權柄開關的。『大衛的鑰匙』一辭是什麼意思,知道的人不多。照著創世記一章,當神創造了人,就派人管理一切受造之物。這指明神的心意是要人有權力在地上代表神。但是因著墮落,人失去了這個權力,後來再也沒有完全恢復過。人再沒有在地上得著管治權以代表神。在亞當、亞伯、以挪士、以諾和挪亞的一生中,我們看不到這個權力;在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一生中也沒有。直等到神的選民以色列人進入美地,建造了聖殿以後,這權力才再出現。表面看來,聖殿是所羅門建造的,實際上聖殿是大衛建造的,因為大衛是建造聖殿的背後主持者。請記得創世記一章二十六節所啟示的,神是照著祂自己的形像造人,叫人彰顯祂,並且有祂的管治權以代表祂。殿與神的形像有關,因為殿是神的家,就是祂的彰顯。殿是建造在城內的。殿象徵神的彰顯,城象徵神的管治權。因此,創世記一章裡所啟示的形像和管治權,藉著殿和城,多少有幾分實現出來。在殿裡有神的同在,作祂的彰顯;在城裡有神的管治權。屬神的君王在地上統治時,就是在城中代表祂。

 我們必須瞭解了以上的背景,才能明白什麼是大衛的鑰匙。大衛所拿著的鑰匙,就是神整個管治權的鑰匙。神的管治權,包括了全宇宙,特別是人類;這個管治權有一把鑰匙,歸一位曾為國度爭戰,且為聖殿預備一切的人所持有,這人的名字是大衛。大衛代表神在地上建立祂的國。因此,他有神管治宇宙之權柄的鑰匙。不過,大衛只是預表,並不是實際。基督乃是真大衛,比大衛更大。祂是建造神的殿,召會,又是建立神國的那一位。今天的召會,既是神的家(殿),也是神的國,所以在這裡我們有神的彰顯和代表。基督比大衛更大,祂建造了神的家,就是實際的殿,並且也建立了神的國,祂在其中施行祂完全的權柄以代表神。因此,祂拿著大衛的鑰匙。這鑰匙代表神,為神開啟整個宇宙。這就是基督拿著的大衛的鑰匙。這辭表徵基督就是神經綸的中心。祂是彰顯神,並代表神的那一位,祂拿著鑰匙,要開啟神管治權下的一切事物。

 三 能開能關的

 七節又說,基督是那『開了就沒有人能關,關了就沒有人能開』的一位。因為這把宇宙的鑰匙,就是神經綸的鑰匙是在祂手中,所以祂能開也能關。

 我們曾指出,在啟示錄中,差不多每一件事都不是新的,乃是舊約啟示之事的應驗。大衛的鑰匙這件事,也是這樣。以賽亞二十二章二十二至二十四節,預言基督乃是拿著大衛鑰匙的一位,從這裡可以看出基督拿著大衛鑰匙的深刻思想。以賽亞二十二章不但預言基督是拿著大衛鑰匙的一位,還說祂是一根釘子。很少基督徒聽說過基督是釘子。你若看看以賽亞二十二章的上下文,又讀啟示錄三章中有關基督拿著大衛鑰匙的話,就知道基督拿著大衛的鑰匙,乃是為著神的家,為著神的建造。以賽亞二十二章中要緊的主題是神的家;而寫給非拉鐵非召會的書信,最後是說到新耶路撒冷。在非拉鐵非的得勝者要在神的殿中作柱子,神的殿最終要擴大成為新耶路撒冷。按照啟示錄二十一章二十二節,新耶路撒冷裡沒有殿,因為在永世裡,殿已經擴大成為一座城;這座城長寬高都一樣,(啟二一16,)這就等於至聖所的擴大。這是神的家終極的完成。基督拿著大衛的鑰匙,為神爭戰,並且建造聖殿,建立神的國,這一切都是為著神的建造。

 基督拿著大衛的鑰匙,並且開了又關,不是為叫我們聖別或屬靈,乃是叫我們得以被建造。祂並不在意所謂的聖別或屬靈。在已過的兩個世紀中,有些人聲稱聖別和屬靈;他們雖然看到一點東西,卻有點短視。聖別不是為著聖別,屬靈也不是為著屬靈。聖別和屬靈,都是為叫我們能在神的殿中作柱子。到末了,我們上面寫著的,不是聖別或屬靈的名,乃是新耶路撒冷的名。在三章十二節主不是說,『我要把聖別寫在你上面。』也不是說,『我要把屬靈寫在你上面。』祂是說,『我又要將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這城就是由天上從我神那裡降下來的新耶路撒冷,)並我的新名,都寫在他上面。』我們在這裡所有的,不是聖別,不是屬靈,乃是神和新耶路撒冷。神的目的並非把我們作到聖別或屬靈,乃是要我們成為新耶路撒冷的一部分。神所需要的聖別祂已經全有了,但祂還沒有得著新耶路撒冷。神的心願也不是要更多的屬靈。祂是要得著新耶路撒冷。神所要的是建造的召會。祂所要的,是今天的伯特利,就是神的家,將來要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你願意看見這事嗎?

 十八年前,當我看見這個光時,我就在我的信息中有力的宣告說,神並不要人屬靈。有些反對者從我的話中斷章取義的攻擊我說,『你們聽,李常受說我們不需要屬靈,又說神也不要人屬靈。』在那篇信息中,我一再的說,屬靈若不是為著神的建造,就不是真屬靈。我們的屬靈,要經得起召會生活的試驗。若是我們的屬靈不適合於召會生活,就是不正常的屬靈,這種屬靈並不供應身體,反而是身體上的毒瘤。許多所謂的屬靈人是毒瘤。毒瘤就是身體上的細胞出了毛病。細胞不像細菌;細胞原是身體的構成成分,本來沒有什麼問題。但是細胞若不正常平衡生長,而過分集中,就會發展成毒瘤。所謂的屬靈,卻經不起試驗,不受改正或平衡,以致不適合召會的建造,那就是毒瘤。

 這位手拿大衛的鑰匙,向非拉鐵非召會說話的,不是把我們作到聖別或屬靈,乃是要對付我們,使我們得著變化,並且被建造。我們一被建造起來,祂對於我們就是釘子,我們就成為器皿掛在祂上面。基督先是拿著大衛的鑰匙,至終祂又拿著我們。基督用祂的鑰匙開了我們監牢的門。我們在進入召會生活以前,都是被囚的。例如,有些人是囚在天主教的牢獄裡。但無論我們在那裡,那位拿著大衛鑰匙的基督,開了我們監牢的門,把我們釋放了。照著我們的經歷,基督為我們所開的門都是監牢的門。那些反對者雖然盡其所能的要囚禁我們,要把召會變成囚牢;但基督手裡拿著的鑰匙釋放了我們。祂是今天的大衛,祂有鑰匙開啟一切神所要開的。祂開了門,我們就得著釋放,進入了神的家,成為神家裡的人,與許多器皿一同掛在基督這釘子上。我們若停留在我們的頭腦裡,就想不通怎樣會被基督這樣拿著。無論如何,基督是神家中的那根釘子,藉著這釘子,我們就都被提起離地。

 首先,基督用祂的鑰匙,把我們從監牢裡釋放出來;等到我們得了釋放,進了神的家,他又成為釘子,把我們提起來,離開地面。祂這樣作的目的,是要我們能變化,成為神家中的柱子。最後,我們這些柱子,將成為新耶路撒冷的各部分。以後我們會看到,基督要將新耶路撒冷的名,寫在我們上面;這意思就是,我們已經變化成為新耶路撒冷的一部分了。你若看見這個,你的觀點就會改變。已過,你可能追求聖別或屬靈,但你是無目標的尋求聖別與屬靈。你沒有看見神的目標,未曾看見聖別和屬靈都是為著神的建造。今天,基督這位真大衛,用祂的鑰匙把我們從囚牢裡釋放出來,又帶我們進入神的家,使我們在這裡被變化成為柱子,成為新耶路撒冷的各部分。這就是召會生活,也就是神的殿。在這殿裡,我們的基督又是根大釘子,把我們提離地面,好為著神的建造。

貳 召會的情形

 一 稍微有一點能力

 三章八節給我們看見非拉鐵非召會的情形。首先,這個召會『稍微有一點能力。』我們通常把非拉鐵非召會估得太高,以為這個召會非常的剛強、得勝,其實不然。有些人以為一百五十年前,主在英國興起弟兄們時,他們個個必定都像大衛。我們把非拉鐵非召會估計得那麼高,主卻說她『稍微有一點能力。』能討主喜悅的,不在於我們多剛強,而在於我們盡我們所能的用上這一點點的能力。所以不要想作剛強的人。剛強的人可能沒有像那些盡上僅有一點能力的人,那麼討主喜悅。你絕不能越過主所給你的。只要花上你從主所領受的就好了,不必強求主的恩典。我們中間沒有人能說,他從來沒有從主那裡領受過什麼;就是我們中間最小的一個,也從主領受過一分恩典。你當花費這恩典,盡力使用這恩典。你若這樣作,主必稱讚你說,『好,你稍微有一點力量,但你卻用這一點力量,遵守我的話。』不要追求作屬靈大漢,主並不喜悅屬靈大漢,祂喜悅那些有一分恩典的小子。雖然那恩典的度量也許有限,但只要我們取用,有多少就用多少,使我們遵守主的話,祂就必喜悅。

 二 曾遵守主的話

 在八節主說,在非拉鐵非的召會遵守了祂的話。非拉鐵非的特徵,就是她遵守了主的話。按照歷史,沒有別的基督徒像非拉鐵非召會的聖徒,那樣嚴謹的遵守主的話。靠著祂的恩典,我們今天也同樣遵守祂的話。雖然很多人定罪我們是異端,但今天在眾多的基督徒中,沒有人比我們更尊重主的話了。我們持守主的話,不是照著傳統,乃是照著祂純正的話。這就得罪了那些要保持他們祖宗傳統的人。在非拉鐵非的召會不在意傳統,只在意神的話。

 三 沒有否認主的名

 在八節主又說,在非拉鐵非的召會沒有否認祂的名。自從十九世紀初期,弟兄們在英國被興起後,他們除了主的名以外,再也不要任何別的名。話是主的發表,名是主自己。背道的召會偏離了主的話,成了異端。雖然改革的召會多少有點恢復到主的話上,但他們否認了主的名,以許多別的名稱呼自己,如路德會、韋斯利會、聖公會、長老會、浸信會等。恢復的召會不但完全回到主的話上,也棄絕了主耶穌基督之外一切的名,恢復的召會絕對屬於主,與任何公會(任何名稱)無關。偏離主的話就是背道,以主的名之外的名稱呼召會,就是屬靈的淫亂。召會如同貞潔的童女許配基督,(林後十一2,)除了她丈夫的名以外,不該有別的名。一切別的名,在神眼中都是可憎的。在恢復的召會生活裡,沒有巴蘭的教訓,(啟二14,)沒有尼哥拉黨的教訓,(啟二15,)沒有耶洗別的教訓,(啟二20,)也沒有撒但深奧之事,(啟二24,)惟有主純正的話。阿們!恢復的召會沒有稱謂的公會(名稱),惟有主耶穌基督這獨一的名。從主的話偏離到各種異端,並在基督的名以外高舉許多的名,是墮落的基督教最顯著的記號;從一切的異端、傳統回到純正的話,並棄絕一切別的名,高舉主的名,是恢復的召會中最感人的見證。這就是為何主恢復中的召會,有主的啟示和同在,並且活潑的彰顯主,滿了亮光和生命的豐富。

 因為我們有一個全豐全足、超乎萬名之上的名,我們就不需要路德、循道、浸信、聖公、長老,或任何別的名。我們只有一個名,就是我們的救主,神兒子主耶穌基督的名。取一個名是嚴肅的事。比方你是史太太,若是取了鍾太太的名,豈非表示你犯了淫亂?召會只該有一個丈夫,只可有耶穌基督這一個名。已過,有些在公會裡的朋友問我說,『你們為什麼叫你們自己是召會?為什麼說我們不是召會?』我回答說,『是你們把自己叫作長老會,不要責怪我,是你們這樣稱呼自己的。你們若是召會,為什麼稱呼自己為某某會呢?你若是史太太,為什麼說自己是鍾太太呢?而當我稱呼你作鍾太太,並說我是史太太的時候,你何必嫉妒呢?你稱自己為鍾太太,怎麼來怪我呢?』這事以後,他們的口就被封住了。不要以為名字是件小事,我們是在主的名裡得救的,除了主的名以外,我們絕不該用別的名。與韋斯利同時的懷特腓,一次宣告說,除了耶穌基督之名,他不要別的名。雖然懷特腓是英國人,但是他拋棄了英國國教的名,不再屬於國教的名下。在非拉鐵非的召會沒有否認主的名;除了主的名以外,她沒有別的名。

 有些時候,有人跟我們爭辯說,『我們從來沒有否認過主的名。』我們回答說,『不錯,你們沒有棄絕過主的名,但是你們用了另外一個名,加在祂的名裡,甚至加在祂的名之上。現在你們有了兩個名。好不好你們把加上的那個名拿掉?若是你們肯把那個別的名拿掉,我們就能合一。所有別的名都引起分裂。你們稱自己作長老會,我卻恨惡這個名,因取了這個名會叫我成為淫亂的人。既然你喜歡它而我恨惡它,你又堅持不放,我們怎能合一?但你若肯丟掉那個名,我們便立刻都在主耶穌基督這獨一的名裡合一了。』有人說,他們那些掛在禮拜堂上的名稱,不過是外表的記號,他們其實並不注重。他們若不注重這名稱,就更應當除掉這記號,證明他們在這件事上是裡外一致的。但他們有的說,拿掉那個記號,很有困難,因為『召會』的董事會不准。聽了這種答覆,我只有說,『那麼,你們要負分裂的責任。』

 四 有一個敞開的門

 在八節主說,『看哪,我在你面前給你一個敞開的門,是無人能關的。』主是那拿著大衛的鑰匙,開了就沒有人能關的,祂給恢復的召會一個敞開的門,無人能關。從十九世紀初期,正當召會生活的恢復開始,直到如今,主的恢復始終有敞開的門。組織的基督教越想關閉這門,這門就越敞開。今天儘管有許多反對,這門在世界各地總是敞開的。鑰匙是在召會元首的手中,不在反對者的手中。阿利路亞!我們有一個敞開的門!已過五十年,各公會盡其全力,要關這個門,但是他們越想要關,主卻越把它打開。無人能否認,今天有一個敞開的門為著主的恢復。主有鑰匙。因此,只要我們在祂的恢復裡,門總是為我們敞開的。

三 猶太教被征服

 九節說,『那撒但會堂的,自稱是猶太人,其實不是猶太人,乃是說謊的;看哪,我要使他們來在你腳前下拜,並使他們知道,我已經愛你了。』猶太會堂固守猶太教,這猶太教是由居間的祭司、字句的規條、物質的聖殿、屬地的應許組成的。恢復的召會揭露了猶太教固守以上四項事物的錯謬與頑固,藉此征服了猶太教,使猶太人知道,主已經愛了召會。我們曾在第十一篇信息中指出,熱中猶太教的人在肉身是猶太人,在靈裡不是猶太人。因著他們的頑固,堅持傳統的宗教觀念,他們就與撒但成為一,抵擋神藉以完成祂定旨的生命之路。因此,主稱他們為『撒但會堂的人。』但無論如何,按照這封寫給非拉鐵非召會的信,那些反對的猶太人,最後終於屈服在召會面前,並且主又使他們知道,祂是愛了召會。

 一切的公會,實際上就是今天的會堂。會堂是什麼呢?就如在申命記十二、十四、十五、十六章中所啟示的,神的經綸是要在地上得著一個獨一的殿。主在申命記囑咐祂的百姓,除了祂所選擇的地方以外,不可有別的地方,作他們敬拜的中心。神揀選的地方就是耶路撒冷,並且在這揀選的地點上建造了神的殿。這惟一的殿,不僅表徵神的見證必須是一,也維持了神子民的一。然而,後來神的子民墮落了,並且因著這個墮落,分裂就進來了;這分裂的結果,神的子民就分散在各地,失去了他們的一。但是因著他們還要敬拜神,又因他們沒有權利在耶路撒冷指定的地點以外,建造聖殿,因此,他們就在所到之處,建立了稱作會堂的敬拜中心。會堂乃是墮落的敬拜中心。聖殿只能有一個,會堂卻有許多,這些會堂都是分裂的;這是召會墮落的一個預表。我們把這預表應用到召會的光景,就看見在神的經綸中,召會是獨一的;但因著墮落,召會分裂了。在每一個分裂裡,都有一個敬拜中心,這些敬拜中心便成了今日的各會堂。就如聖殿是獨一的,會堂卻有許多;同樣,召會是獨一的,公會及自由團體卻有許多。

 當約翰寫信給七個召會的時候,召會正在受猶太會堂的譭謗。(啟二9。)但到最後,會堂就知道主是愛了非拉鐵非召會。在預表上,這表徵約在一百五十年前,主所興起真正的非拉鐵非召會。在一八二○年代末了,弟兄們在英國興起來,應驗了非拉鐵非的召會。那時候,他們不是被猶太會堂所包圍,而是受公會的會堂所包圍,被他們批評和譭謗。已過五十年來,我們也成了謠言和譭謗的對象,甚至今天,也有許多關於我們的謠言和譭謗在流傳。這些謠言和譭謗的源頭,乃是今日的會堂。無論如何,有一件事不能否認,主是愛這個恢復,最終所有譭謗我們的,都要承認這事實。

 就在有些人譭謗我們的時候,有的人卻說,『我們無法解釋他們為什麼這樣剛強,』也有人見證說,『他們才真正明白聖經,』還有一些承認說,『他們常常有新的亮光。』我們的亮光和領會,都是出自那位拿著大衛鑰匙者的祝福。我對自己並無所誇,但我要誇主的祝福。主的恢復在美國不是人作出來的,誰能作出這樣的工作?我絕對不能。到最後,所有那些批評主恢復的人,都要伏下來,知道耶穌基督是愛了我們。只要再等一段時間,就必定更清楚,主是多麼的愛祂的眾召會。祂要在一切公會面前,表白祂的召會。我們所作的不是基督教裡普通的工作,也不是在人手控制下的工作。不,這是祂恢復的工作。這是主心中所要的,祂愛這個恢復。誰要碰到這事,就是碰祂眼中的瞳人。主愛非拉鐵非,撒但會堂反對的猶太人,都要在召會面前屈服,因為他們知道,主是愛召會的。

肆 主的囑咐

 在十一節我們看見主的囑咐:『我必快來,你要持守你所有的,免得有人奪去你的冠冕。』恢復的召會已經得著冠冕。但她若不持守在主恢復裡所有的直到主來,她的冠冕就會被人奪去。

伍 主對得勝者的應許

 現在我們來看,主對非拉鐵非召會中得勝者的應許。(啟三10~12。)這封信中的得勝,是指持守我們在恢復的召會中所有的。

 一 保守他免去那試煉的時候

 十節說,『你既遵守我忍耐的話,我也必保守你免去那將要臨到普天下,試煉一切住在地上之人試煉的時候。』我忍耐的話,就是主受苦的話。今天主仍用祂的忍耐忍受棄絕和逼迫。我們不僅一同有分於祂的國度,也一同有分於祂的忍耐。(啟一9。)因此,今天祂的話對我們乃是忍耐的話。我們要遵守祂忍耐的話,就必須忍受祂所受的棄絕和逼迫。

 本節中的試煉,無疑的是指那將要臨到普天下的大災難,(太二四21,)如第五號、第六號和第七號的七碗所指明的。(啟八13~九21,十一14~15,十五1,十六1~21。)這試煉也包含第六印和前四號,大災難開頭的超自然災害。恢復的召會既遵守主忍耐的話,主就應許要保守她免去這試煉的時候。(不是僅僅免去這試煉,乃是免去這試煉的時候。)主這應許,與路加二十一章三十六節者同,指明那些遵守主忍耐之話的聖徒,要在大試煉前被提;含示不遵守主忍耐之話的人,要留在那試煉中。

 二 主必快來

 在十一節,主告訴恢復的召會,祂必快來。在這封書信裡,主帶領祂恢復裡的召會進入祂來的感覺中,因為她愛祂。所有在主恢復中的召會,都該在祂要回來的激勵下愛祂。當我們在祂的恢復裡為祂作見證的時候,主的快回來對我們該是寶貴的。

 三 冠冕

 主已經賜給這恢復的召會一個冠冕。這是從主來的獎賞,必須持守直到祂回來。

 四 使他在神殿中作柱子

 在十二節主說,『得勝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絕不再從那裡出去。』二章十七節的得勝者,成為變化的石頭,為著神的建造;但這裡的得勝者,要成為建造在神殿中的柱子。他既建造在神的建築裡,就絕不再從那裡出去。這應許要在千年國成就,作得勝者的獎賞。在非拉鐵非召會中得勝,不是指去得什麼,或去勝過什麼別的,乃是要持守我們在主的恢復裡所已經領受的,直到末了。你若這樣作,主就叫你在神殿中作柱子。這使我們回想創世記二十八章雅各的夢。雅各從夢中醒來後,就把所枕的那塊石頭,立作柱子,為著神的建造。在非拉鐵非的得勝者,要在神的殿中作柱子。這個原則在今天完全相同。主立了許多石頭,在祂的恢復裡作柱子。讚美主!在我們中間有許多的柱子。一塊石頭一旦被立作柱子建造在建築裡,就絕不會被挪去,因為已經建造上去了。有些人留在召會裡一段短暫的時間,或是幾個月,以後便離開了。然而,你若被建造在殿中作柱子,就是你要離去也不可能。若是你還能離去,就是說你從來沒有被建造在召會中。

 五 寫在他上面

  1 神的名

 在十二節,主也應許得勝者說,『我又要將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這城就是由天上從我神那裡降下來的新耶路撒冷,)並我的新名,都寫在他上面。』首先,主說要將神的名寫在得勝者上面。名是一種標示,你的名標明你是怎樣的人。得勝者有神的名,就是說神已經作到他的裡面。只有當神作到我們裡面,我們才配得著祂的名。這不是說我們成了神,乃是說神已作到我們裡面,我們與祂成為一。因此,主就給我們一個標示─神。『神』寫在得勝者上面,指明他已經被神浸透了。你看見他,就是看見神。

  2 神城的名─新耶路撒冷

 第二,主應許得勝者,把神城新耶路撒冷的名,寫在他上面。得勝者有新耶路撒冷的名,這就是說,他成了新耶路撒冷的一部分。這指明要來的新耶路撒冷已作到他的全人裡面。所以得勝者也有新耶路撒冷的名稱。主所寫的,總是照著事實。若是在一隻猴子上面寫著『獅子,』或是在一隻貓上面寫著『羊羔,』那是笑話。主把神的名和新耶路撒冷的名寫在我們上面,就啟示出我們與神是一,且是新耶路撒冷的一部分。

  3 主的新名

 最後,主應許說,要將祂的新名寫在得勝者上面。這個新名乃是照著我們的經歷。我說不出主的新名是什麼,因為那要按照我們個人對主的經歷。換句話說,我們對主的經歷,就成了我們;我們經歷神,神就成為我們。我們經歷新耶路撒冷,新耶路撒冷也成為我們。我們對主有親密、個人的經歷,這些也成了我們。所以,主要恰當的標明我們,把神的名,新耶路撒冷的名,以及祂的新名寫在我們上面。這要指明,我們成為一種人,這人與神是一,也是新耶路撒冷的一部分,並且經歷主自己作那使祂自己成了我們的一位。

 神的名,新耶路撒冷的名,並主的新名,寫在得勝者上面,指明得勝者為神、新耶路撒冷和主所得著;神自己、神的城新耶路撒冷和主自已,也全屬於得勝者;並且他與神、與新耶路撒冷、與主也是一。神的名意即神自己,新耶路撒冷的名意即城本身,主的名意即主自己。將神的名,新耶路撒冷的名,並主的名,寫在得勝者上面,指明神的所是,新耶路撒冷的性質並主的人位,全都作到得勝者裡面。說新耶路撒冷要作得勝者獎賞的話,指明這應許要在千年國成就。千年國的新耶路撒冷是單給得勝聖徒的獎賞,新天新地中的新耶路撒冷才是所有蒙救贖之人共同的分,直到永遠。

陸 那靈所說的話

 恢復的召會也需要留意那靈所說的話。我們越是愛主,越是在祂的恢復裡,就越需要加強之靈豐富的說話。

啟示錄生命讀經

回目錄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