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以理書生命讀經

回目錄 上一篇 下一篇

經文及註解:但以理書 七9~10,13~14,26~27及注

第十篇 得勝之但以理的異象(一)關於從地中海出來之四個獸的異象(二)

三 神和祂宇宙的權柄 
 一 有一些寶座設立,那亙古常在者坐下了
 二 祂的寶座乃火焰
 三 事奉祂的有千千
 四 審判者已經坐庭
肆 人子基督的來臨
 一 基督要像人子,駕著天雲而來
 二 來到亙古常在者那裡,被領近祂面前
 三 祂得了權柄、榮耀、國度,使各族、各國、各種方言的人都事奉祂
 四 祂要像一塊非人手所鑿的石頭而來,打在大人像上
 五 變成一座大山
 六 基督的來臨要了結整個人類政權,並要帶進神永遠的國
 七 但以理書特別的特徵
  1 彌賽亞被剪除
  2 基督要來的顯現
  3 七十個七
伍 異象的講解



第十篇 得勝之但以理的異象(一)關於從地中海出來之四個獸的異象(二)

 讀經:但以理書七章九至十節,十三至十四節,二十六至二十七節。

 在本篇信息中,我們要進一步來看但以理七章,關於從地中海出來之四個獸的異象。我們看過,這四個獸是可怕可懼的,隨己意為所欲為,好像宇宙中沒有神。然而,本章啟示那亙古常在者仍在寶座上。

三 神和祂宇宙的權柄 

 但以理七章九、十節說到神和祂宇宙的權柄。

 一 有一些寶座設立,那亙古常在者坐下了

 九節上半說,『我觀看,直到有一些寶座設立,那亙古常在者坐下了。祂的衣服潔白如雪,頭髮如純淨的羊毛。』這表徵神是亙古常在的。

 二 祂的寶座乃火焰

 祂的寶座乃火焰,其輪乃烈火。從祂面前有火河流出。(9下~10上。)祂周圍的一切都是火,就是說神是絕對公義的,完全聖別的。非聖別沒有人能見主或接觸主。(來十二14。)

 三 事奉祂的有千千

 事奉祂的有千千,在祂面前侍立的有萬萬。(但七10中。)這大批的天使事奉祂,是為著服事祂;侍立在祂面前,是為著祂的榮耀。

 四 審判者已經坐庭

 審判者已經坐庭,主要的是要審判四個野獸所表徵的四個屬人的帝國。(10下,26。)在宇宙中已經設立了一個特別的法庭,神的寶座就在當中,要來審判四個屬人的帝國。這法庭所審判的一切都要被扔進烈火裡。

肆 人子基督的來臨

 在審判的事上,神已經將一切的能力和權柄交給作人子的耶穌基督。(約五22。)因此,但以理七章十三、十四節描述人子基督的來臨。

 一 基督要像人子,駕著天雲而來

 按照十三節上半,基督要像人子,駕著天雲而來。

 二 來到亙古常在者那裡,被領近祂面前

 人子基督來到亙古常在者那裡,被領近祂面前。(13下。)這裡的來,就是基督的升天。

 但以理九章二十六節說到彌賽亞被剪除,是指著基督為救贖我們死在十字架上。這是偉大的成就,就是基督在地上第一次顯現時所完成之救贖的工作。基督完成救贖的工作之後,就升到諸天之上去。

 但以理七章可以題到這事,因為在神沒有時間的因素。在神眼中,基督完成了救贖之後,就立刻升到諸天之上,到神那裡得了國度。這指明從神看來,國度在救贖之後立刻就來到了。

 但以理一點也沒有想到召會。就像亞伯拉罕、大衛、以及別的申言者一樣,他沒有看見歷世歷代所隱藏之召會的奧秘。他沒有看見在基督第一次和第二次顯現之間有一段時期,在這期間神基於基督的救贖,作了一件奇妙並奧秘的工作。這工作就是重生祂所救贖的人,然後聖別他們,更新他們,變化他們,使他們模成基督榮耀的形像。按照但以理的異象,基督完成了救贖之後,立刻就升天來到神那裡得了國度。

 三 祂得了權柄、榮耀、國度,使各族、各國、各種方言的人都事奉祂

 祂得了權柄、榮耀、國度,使各族、各國、各種方言的人都事奉祂。祂的權柄是永遠的權柄,不能廢去,祂的國必不敗壞。(14,路十九12,15上。)這是基督的國,也是神的國。

 四 祂要像一塊非人手所鑿的石頭而來,打在大人像上

 基督第二次顯現的時候,要像一塊石頭(太二一44)而來,這石頭不是人手鑿出來的(不是靠人的手),打在大人像(地上人的政權)半鐵半泥的腳上(在敵基督之下的羅馬帝國),將鐵、泥、銅、銀、金(地上全人類的政權)一同砸碎。大像所有的材料就如同夏天禾場上的糠枇,被風吹散,無處可尋。(但二34~35上,45上。)由金、銀、銅、鐵、泥所表徵各帝國所累積的文化,必被這石頭砸碎。這樣,主就清理了整個舊造。

 五 變成一座大山

 基督這塊非人手所鑿出來的石頭,要變成一座大山(一個大國-神永遠的國)充滿全地,直到永遠。(二35下,44。)在馬可四章,祂是一粒小小的種子,被種下作為神的國,但祂要擴增長大成為石頭,作為神擴增的國。然後祂要一直的擴增,直到成為一座大山,就是神永遠的國。這就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的基督,而召會就是祂的身體。

 六 基督的來臨要了結整個人類政權,並要帶進神永遠的國

 基督的來臨要了結地上從末了到起初整個人類的政權,並要帶進神永遠的國。

 大人像從腳指頭到頭被砸碎,乃是基督對人類政權的集大成,從敵基督回溯到寧錄的宇宙審判。這樣,基督就清理了舊造。基督第一次來的時候,藉著祂在十字架上的死,了結了舊造。然後在祂的復活裡,祂使新造有了新生的起頭。這一切乃是奧秘的。在外面,世界沒有改變,開始於寧錄的人類政權仍繼續存留。因這緣故,就需要基督的第二次來,祂的第二次顯現,藉著祂砸碎大人像,在外面和物質一面清理舊造。清理了舊造裡的人類政權,就帶進神宇宙和永遠的國。在國度裡,主將享受到祂工作的果子-與蒙祂救贖的人成為一。

 七 但以理書特別的特徵

 但以理書有一特別的特徵,就是劃出時代的分界線。 

  1 彌賽亞被剪除

 首先,九章二十六節彌賽亞的被剪除(基督的釘十字架),了結舊造的時代,使新造的時代在基督的復活裡能有新生的起頭。在祂的釘死裡,祂這位末後的亞當,了結了舊造;而在祂的復活裡,祂成為萌發生命的靈,就是賜生命的靈,(林前十五45下,)使我們在祂的復活裡有新生的起頭。

 保羅告訴我們,基督的死了結了舊造,因為我們的舊人已經與祂同釘十字架。(羅六6。)舊造的了結,乃是為著新造有新生的起頭。保羅在林後五章十七節說,『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在加拉太六章十五節他接著說,『受割禮不受割禮,都無關緊要,要緊的乃是作新造。』這新造乃是召會。我們藉著基督的復活,得著新生的起頭,就是被點活過來,得重生成為神的眾子,作新造成為基督的身體。當祂作王管治全地時,我們要成為祂的一部分。祂作王,我們也要與祂一同作王。

  2 基督要來的顯現

 基督要來的顯現,(但七13~14,)要結束地上舊造裡人政權的時代(始於示拿地的巴別-創十8~12,十一2~4,毀於今世的末了),並引進神在千年國並新天新地裡掌管全地的時代。那時,整個宇宙就成為新的。

 神有兩個問題-由亞當所產生的舊造,以及人類政權。按照但以理七章的異象,每一種人類政權都是獸。頭一個問題-舊造,是藉著基督的死得了解決。第二個問題-人類政權,是要藉著基督這塊非人手所鑿出的石頭來砸碎大人像,而得以解決,這樣就結束了地上在舊造裡人政權的時代。

  3 七十個七

 九章二十四至二十七節所揭示的七十個七,給我們看見以下的分界線:以色列從被擄歸回,重新修造聖殿聖城,直到基督釘十字架的時代;奧秘的時代(召會時代),這一時代有多久,並不知道;今世末了的七年,引進千年國和新天新地,直到永遠。

 我們需要對但以理七章有清楚的看見。這章涵蓋很大的範圍-從第一個獸巴比倫,到新天新地。我們若有這樣清楚的看見,就會知道我們今天是在大人像的那一部分。我信我們很接近十個腳指頭的時期。

伍 異象的講解

 七章十五至二十八節但以理得著他在一至十四節所看見之異象的講解。

但以理書生命讀經

回目錄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