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未記生命讀經

回目錄 上一篇 下一篇

經文及註解:利未記 二七16至34

第六十四篇 結語

我們的光景
基督的救贖
享受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之三一神的豐富
禧年
三個極重要的項目
 神是我們獨一的目標
 尊重神所完成的工作
 順從神
許願



第六十四篇 結語

 在已過二十八篇信息中,我們說到利未記末了的十七章。這十七章形成本書的第二段。現今在這結語中,我要來看六件事,這些事是十一至二十七章的要點。

我們的光景

 利未記這個段落的前五章揭示我們的光景。按照這幾章,我們與人的接觸可能是不潔淨的,我們的源頭、起源也是不潔淨的。不僅如此,我們的光景乃是麻風,從我們所發出的漏洩也是不潔淨的。這是我們的光景,是十一至十五章向我們清楚揭示的。

基督的救贖

 第二個要點是基督的救贖。利未記不用救贖一辭,乃用遮罪(成就平息)一辭。基督的救贖,基督的成就平息,已經解決我們的難處,將我們帶回歸神。我們不僅被贖回歸神,帶到神面前-我們也被帶進神自己裡面。現今我們是在終極完成的三一神裡面;在此,我們在祂裡面,有完滿的享受。

享受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之三一神的豐富

 藉著基督的救贖,我們已經被帶回歸神,並帶進神裡面,現今可以享受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之三一神的一切豐富。這在利未記二十三章完全啟示出來;二十三章說到七個節,是給我們享受神一切豐富的七個節期。我們乃是在神自己裡面享受神的豐富。藉著享受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之三一神的豐富,我們成了祂的彰顯。這就是說,我們成為基督的身體,就是基督的擴大,來彰顯基督。

禧年

 我們享受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之三一神的豐富,就得以進入第四點-禧年。禧年乃是我們在神自己裡面,享受三一神之豐富的完成與總結。我們享受三一神一切的豐富,並且在三一神裡面得著這享受時,就要達到禧年,那是直到永遠的。

三個極重要的項目

 第五點,我們領悟到有三個項目對我們是極其重要的。

 神是我們獨一的目標

 神自己該是我們獨一的目標、獨一的標的。除了神以外,我們不該有別的目標。我們不該在神之外追求什麼。我們的目標乃是這位經過過程、終極完成,作我們完滿享受的三一神。

 尊重神所完成的工作

 我們都需要尊重神所完成的工作,這工作乃是神為著我們的利益和安息完成的。神的工作已經完成,且是為著我們的安息完成的。所以,我們需要尊重神自己,並祂那為我們利益的工作。

 神的工作有一個結果,這結果就是祂的擴大,祂的延展。這擴大乃是基督的身體,就是那經過過程的三一神與祂所揀選並救贖的人調和為一個實體。這實體就是神的居所、神的具體化身、與神的彰顯。至終,這實體要成為神永遠的顯出。

 順從神

 基於我們以神作獨一的目標,並且尊重祂所完成工作這事實,我們順從神。順從神,意思就是與神同行。順從神,就是與神所是並所完成的一切相合。我們順從神,就與神並祂的工作相合;也與神的工作,就是祂的擴大相合。我們與神相合併與神同行,自然就順從祂,藉此也就接受祂豐富的祝福。

許願

 至終我們看見,需要有一些願意且能享受神、享受神的工作、享受神工作結果的人。我們若要成為享受神、神的工作、與神工作結果的人,就需要藉著許願,對神的願望有所反應。神要我們成為享受祂的人,我們對神這願望的回應,不該是平常的,乃該是特殊的。這就是說,我們該許願。我們需要許願,告訴神我們要按照利未記這卷書所啟示的來享受祂。我們該告訴祂,我們要藉著尊敬祂、尊重祂的工作、並敬重祂工作的結果來享受祂。這願乃是享受那經過過程、終極完成的三一神。這三一神具體化身在基督裡,基督又與祂的身體,就是祂的彰顯,是一。

 我們都需要尊重神、神的工作、以及祂工作的結果,與祂同行,並成為享受祂的人。為此,我們必須向神許願回應。你願意這樣作嗎?讓我們今天都來許這樣的願。
 

利未記生命讀經

回目錄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