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七篇 耶穌基督的見證 書名:一般的信息(卷二)

 

第四十七篇 耶穌基督的見證

  讀經:

  啟示錄一章二節:『約翰便將神的道,和耶穌基督的見證,凡自己所看見的,都證明出來。』

  在啟示錄這卷聖經中有好幾次提到『耶穌基督的見證。』使徒約翰為『耶穌基督的見證』曾被流放在名叫拔摩的海島上;(一9,原文;)古聖徒為著持守『這個見證』曾被殺害;(六9,原文;)撒但所最要攻擊的就是那些持守『耶穌基督的見證』的聖徒;(十二17,原文;)當主耶穌第二次來,得與祂一同作王的也是那些持守『耶穌的見證』的聖徒。(二十4,原文。)保羅在書信裡曾說,『基督的見證,在你們裡面得以堅固。』(林前一6,原文。)天使更對約翰說,『耶穌的見證是預言的靈。』(啟十九10,原文。)那麼,到底什麼是耶穌基督的見證呢?

  對於這個問題要回答得完全,是要花許多工夫的,這裡只是提綱挈領的作簡括的說明。耶穌基督的見證包括四方面:第一,耶穌是誰;祂從前是誰,現在是誰。第二,耶穌與人的關係是什麼。第三,耶穌在十字架上作了什麼,成功了什麼。第四,耶穌與神永遠的計劃有何關係。我們相信這四方面包括了全部的耶穌基督的見證。在這四點裡面所包含的有很多很多,我們在這裡只能略略的說一點。

  第一,耶穌從前是誰,現在是誰。這是關於祂自己的一切的,是關於基督的身位的。

  我們應當知道,這個基督身位的問題,在屬靈的神學上,是占非常重要的地位的。千萬不要以為神學只不過是一種專門技術的學習而已。你會發現魔鬼最深、最尖銳、最狡猾的詭計,就是要攻擊基督的身位。他處處尋找機會要把你帶到另外一套『高深的、』『哲理的』解釋,來論到基督的身位。如果他能使一個虔誠信主的人在這個問題上跌倒,他就能毀壞那個人一生的職事。要切記:魔鬼是用盡心計的,深謀遠慮的放下一個陷阱,叫神的兒女在基督身位的問題上跌倒而墮入他的坑中。你越跟從主,撒但越要找機會來捉你,叫你懷疑到這個問題。因為撒但知道只要他打擊這個問題,他就打中了一切問題的中心。如果他能使你對基督的身位懷疑,發生問題,你這個人在神面前就完了。在你的講論中,只要對基督的身位有一點點的懷疑,有一點點的錯,你這個人在神手中就完了。魔鬼特別注意攻擊一班有心奉獻的人,要引他們偏離這個基督身位的真理的正路。所以我們要慎重分辨所謂的神學思想,切不可受惑盲從,以致墮入撒但的網羅。

  耶穌是誰,這是見證的根基。一切假冒的教訓,違反信仰的道理,都是直接或間接攻擊這中心的問題─攻擊基督的身位。許多人繞了一個大圈子來解釋基督是誰,到末了你會發現,他們不承認基督是神,也不樂意別人承認基督是神。關於耶穌基督的見證的第一點,就是耶穌基督的身位。

  第二,耶穌與人的關係是什麼。有一個辭可以用來解釋、闡明祂與人的關係的,就是『代表。』祂作了一些事,是完完全全超乎人之上的,是人絕對不能作的,因祂本是神,所以祂作事很像神那樣作法。然而祂所作的又是代表人的,祂與人聯合,祂成了肉身,祂就是那『敬虔的奧秘,』(提前三16,)祂也像我們人有四肢五官,祂成了人中之一,所以祂成為人的代表。祂在地上的作人,祂的工作,祂的受死、埋葬、復活、升天,以及現在祂在天上的地位,在天上的工作,都是有代表性的。耶穌基督的見證是包含著祂與人的關係,祂所代表的是什麼,從前怎樣,現在怎樣。

  第三,耶穌在祂的十字架上作成了什麼。這是包括祂的死、埋葬、復活、掌權作王。這是宇宙性的,是包羅萬有的─包羅萬有的死,包羅萬有的埋葬,包羅萬有的復活,包羅萬有的作王、掌權,管理萬有。這就是耶穌基督的見證。

  第四,神在永世裡已經定規了的,是要主耶穌作萬有之首。祂是萬王之王,這就是耶穌基督的見證。

  我們信以上的四點,就是耶穌基督的見證,也是包括聖經所有的內容。你能從舊約到新約,從創世記到啟示錄,畫一條線找出這些東西來。在今天,這個見證是存儲在一個器皿裡。這個器皿稱為教會,就是祂的身體。這個見證存儲在器皿裡有兩種的情形:(一)一切啟示出來的真理的總和。(二)那組織在器皿裡面的真理的能力。這耶穌基督的見證存儲在器皿裡就是一個真理,正像這個真理藉著聖靈在耶穌裡面製造出來一樣。所以這並不是只憑頭腦去領會的那一種客觀的真理,乃是這個真理藉著聖靈成為我們的生命,成為我們的性質,成為我們經歷的一部分。見證是放在器皿裡,這器皿就是教會─祂的身體,我們是這身體中的一個肢體。聖靈就將這個見證在教會裡啟示並組織出來。

  哦,聖靈有沒有啟示主耶穌給你呢?並不是你聽人說主耶穌是神的兒子,你就同意這個說法,也說主耶穌是神的兒子;乃是你信主耶穌是神的兒子是因著聖靈的啟示,是從聖靈而來的。

  關於主耶穌代表的工作,你是不是因著聖靈而看見的呢?你是不是繼續的看見基督從前是代表,現在也是代表?你看見的是不是已經成為你的生命呢?這一切都要分別得清楚。主耶穌在神的右邊作我們的代表;在那裡,凡一切神所要求於我們的,無論在道德方面的完全,或在靈性方面的完全,主耶穌在神的面前都是代表我們。在神面前,在祂裡頭,我們是已經完全了的。(西一28。)在主耶穌這個人的裡面,神已經得著了人的完全;神算祂的完全是我們的,神把主耶穌的完全算在我們的帳上;現在神不必去找一個完全人,神已經得著了,現在神是把祂的完全來分一部分給我們。這是聖靈的工作。聖靈是藉著我們的信與順服把主耶穌分給我們。這個是不是成為我們裡面的一部分呢?這個需要聖靈啟示與組織的工作。這並不是一種理想、一種說法,也不是一種信條;你真是有所看見的時候,你就知道二者完全不同。所以我們說,需要聖靈的啟示與組織。

  至於主耶穌在十字架上作了什麼,也要聖靈啟示我們,成為我們的一部分。我們看見主耶穌死了,不但是『為』我們,也就『是』我們。聖靈有沒有把這個啟示給你,叫你知道:當祂死的時候,就是我們也死了;當祂埋葬的時候,我們也一同埋葬了;當祂復活的時候,我們又出現在祂裡面;在復活的地位和根基上,審判是已經過去,不再定罪,也不被定罪了。可能這一切不過是在聖經裡,但是也可能在我們的裡面已經被啟示出來,成為我們真的生活的一部分。這就是上面所說的耶穌基督的見證存放在器皿裡,這器皿就是教會,是基督的身體,我們乃是基督身體上的肢體。我們蒙召是為著存儲在器皿裡的真理的見證,經過啟示,組織在我們裡頭。所以,『要為從前一次交付聖徒的真道,竭力的爭辯。因為有些人偷著進來,就是自古被定受刑罰的,是不虔誠的,將我們神的恩變作放縱情慾的機會,並且不認獨一的主宰我們主耶穌基督。』(猶3~4。)


Copyright © Living Stream Ministry, Anaheim, Californ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