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篇 預備的信息 書名:復興報(卷四)

 

第三次得勝聚會的信息 

  第一篇 預備的信息 復興報第三十四期

  壹 事奉主的追求

  讀經:

  以西結書四十四章九至二十六節,二十八節,三十一節,(十一節的『供職,』原文是『事奉。』)路加福音十七章七至十節。

  作工和事奉主的不同

  主是要我們事奉祂,過於作祂的工。服事聖殿,和在主的桌子前事奉祂,是兩件事。作工和事奉主,是不同的。『耕地、』『放羊,』和在主人面前伺候他,是兩件事。

  利未子孫所作的事,和撒督子孫所作的事,是不同的。利未人是在外院子,事奉聖殿,在民前宰祭牲,伺候百姓。撒督的子孫是在聖所事奉主的桌子,獻脂油和血,事奉主。利未人在外院子的工作是明顯的。祭司在聖所的工作是隱藏的。在外院子是伺候百姓,在聖所是事奉主。在外院子事奉聖殿,好像是事奉主,但是,和在聖殿裡事奉主,卻是兩件事。

  許多人喜歡在外院子用武,幫助人抬祭牲、宰祭牲,不喜歡在聖所裡事奉主。許多人喜歡在外面奔跑、拯救罪人、建立信徒、服事弟兄。但是,主是要我們追求事奉祂。

  神的工作,也有它一部分的興趣和吸引。肉體的吸引,也能存在於神的工作裡。多少人在外奔跑作工,是因肉體喜好這樣作。在表面上,好像是拯救罪人、服事弟兄,其實是服事自己的肉體,服事自己裡面的喜好。有一位已經過到幔子那邊的信徒,讀過以西結四十四章以後,就禱告說,『主阿!求你叫我事奉你,不事奉聖殿!』

  在聖所裡事奉主

  讀經:


  以西結書四十四章十五至十八節。

  『他們必親近我,事奉我。』在外院子,是親近百姓;在聖所裡,是親近主。『遠遠的跟著』主,可以;(太二六58;)遠遠的事奉主,不可以。事奉主,就必須親近主。親近主的禱告,能得力量,親近主的禱告,也用力量。

  『並且侍立在我面前。』不只是親近主,更是侍立在主面前。許多人不能站一站,等一等。『侍立』是等命令。凡不會在主面前侍立等候的人,就不會事奉主。我們有兩種罪:(一)聽見命令而不作-悖逆;(二)沒有命令而作-妄動。(詩十九13。)不是事情好壞的問題,乃是有沒有神命令的問題。好事情是頂害信徒的,好事情是神旨意頂大的仇敵。在外院子,是聽獻祭者的命令,在聖所是聽神的命令。

  『將脂油與血獻給我。』神的公義和聖潔充滿了聖所;神的榮耀充滿了至聖所。『血,』是為神的公義和聖潔;『脂油,』是為神的榮耀。榮耀是神的自己,聖潔是神的性情,公義是神的手續-辦法。『血,』是為赦罪,滿足神的公義和聖潔,使我們親近神。『脂油,』是為滿足神的自己。『血,』對付了舊造,『脂油,』是為新造。主的血完全倒出,是說主倒出我們一切天然的生命。主今天有骨有肉,卻沒有血-沒有一滴的血。我們要天天在主面前,學習拒絕天然的生命-『血,』而奉獻上復活的生命-『脂油。』(羅六13。)

  『他們必進入我的聖所。』在聖所裡,是在主面前。我們怕在聖所裡。在聖所裡頂容易被人誤會、譭謗、批評。但是,我們當住在主的殿中。我們不是太窄。我們的心更大更雄。保羅在他的書信裡說,他有雄心-遵行神旨意的雄心。我們要追求事奉主,不只是服事殿。

  『不可穿羊毛衣服,』『不可穿使身體出汗的衣服。』『出汗,』是受咒詛的情形,(創三19,)『出汗,』是沒有主的祝福,而肉體用力。在外院子殺牛殺羊,可以出汗,在聖所裡事奉主,卻不可出汗。在主面前用屬靈的力量,卻不出汗。會議、討論、宣傳,都是出汗的事情。屬靈的工作,是光和神碰頭。肉體的工作,是光和人碰頭。工作越屬靈,越在裡面。肉體的工作是在外面。

  神不能叫所有的利未人,都在聖所裡事奉祂,只能叫撒督的子孫,在聖所裡事奉祂。神請求人到祂的聖所裡事奉祂。神要人保守祂的聖所,從那裡發出亮光,分別聖和俗的,潔與不潔的。行傳十三章一至三節告訴我們,當『他們事奉主,禁食的時候,』聖靈就差派他們出去到國外布道。出外作工,當以事奉主為起點。主是要征遣的工人,不是要投軍的工人。希伯來書所注重的兩件事,就是我們在幔子後事奉神,和在營外忍受主的凌辱。

  作工以後事奉主

  路加十七章七至十節:『耕地,』是傳福音,救罪人。『放羊,』是照著信徒。『伺候我,』是作工以後,還得事奉主。『吃喝,』是回想享受我們作工的結果。當先讓主『吃喝完了,』我們『才可以吃喝』享受。工作的結果,當先飽足主的心,而後飽足我們的心。我們作完了工,不當吃喝享受,只當說,『我們是無用的僕人。』『束起腰來伺候我,』是說我們在作工以後,還當打起精神來事奉主。讓我們追求事奉主。田里的工作,不如家裡的事奉;田和羊,不如主。(一九三四年一月二十二日上午)

  貳 深藏的生活

  讀經:


  雅歌四章十二節,何西阿書十四章五至七節,馬可福音四章五至六節,十六至十七節。

  浮淺的生活

  馬可四章是說人的心,接受道的情形。不只用在罪人聽福音上,也是用在信徒聽造就的道上。

  什麼種的生活是神悅納的?是會長存的?為什麼有人中途失敗,半路退去?為什麼沒有幾個人是一路跟從主的?有的人起初的時候,很願意捨棄一切,完全奉獻跟從主。但是,以後在半路遇了事情,因為和自己的心意不合,就不跟從主了。如果你自己還沒有被主對付過,還沒有完全奉獻過,等到有一天,主帶你到你所不願意到的地方,你就不要了。因為代價太大,你就作不到了。所以,你需要受主的對付,直等到你能完全奉獻,一路背十字架跟從主。所有中途退去、半路失敗的,都是土淺的。

  『發苗,』是已經接受了道,已經在外面起始了。但是,結局卻不好。因為沒有根,經日頭一曬,就枯乾了。每一個道,都帶進它的患難和逼迫來。神在祂每一個道的後面,都造出環境,來證實到底我們是怎樣接受了祂的道。日頭是主愛的極點。十字架不只分別罪人,誰是得救的,誰是沉淪的;也分別信徒,誰是得勝的,誰是失敗的。屬靈的枯乾,都是因為和神發生了爭執,而讓神失敗,叫自己得勝。和教士說,『所有在主手中的餅,主都擘開。』我們常常把自己獻在主手中,而暗暗的禱告說,『求主,不要把我擘開!』

  為什麼發苗最快,枯乾的又最快呢?因為:(一)土淺:活在環境裡的,活在情感裡的,都是土淺的。深的人,是在環境的後面,撇開感覺,在主裡活著的。他是在環境以外,得著神的供給、扶持、和能力。(二)沒有根:干是在外面有生命的,根是在裡面有生命的。根就是隱藏秘密的生活。主說,關上門,在暗中禱告,神要在暗中看見。(不是神在暗中聽見,乃是神在暗中看見。)最危險的生活,是只在人面前的生活。最穩當的生活,是在神面前的生活。在隱秘處受神的對付,作個根深的人,就能勝過一切患難的試煉。(三)土下有石頭:在表面上和其他的地是一樣的。底下卻不同,因為底下有石頭。石頭就是:(一)硬心。(來三15。)要聽主的話,就不可硬著心,有自己的成見。底下有隱藏的自己。還未讓神打碎,就不能作個根深的人。(二)許多隱而未現的罪。這些罪,還未除去,根就不會深。聽神的話就戰兢的人,柔弱像小孩子的人,才能長進。主要打碎一切的硬心,和人自己一切的成見。主能騎一匹從來沒有被人騎過的驢,主也能對付一個從來未曾順服過祂的人。

  深處的生活

  何西阿十四章五至七節,三次題到利巴嫩:(一)百合花和利巴嫩相對;(二)橄欖樹和利巴嫩相對;(三)葡萄樹和利巴嫩相對。全世界扎根最深的樹,是利巴嫩的香柏木樹。我們應當深深的往下扎根,在深處長進。

  百合花雖然好看,卻是在野地裡。我們是谷中的百合花,不是盆中的百合花。不是花匠所看顧的,乃是神所看顧的。我們不受人的供給,只受神的供給。從天上來的雨水澆灌我們,我們是神所維持的。

  橄欖樹的榮美,不是它的花,乃是它能出油的果子。我們當結出聖靈的果子來。

  葡萄樹的花,是非常小的,人看不出來的時候,就已經結葡萄了。它的花,是為著結果子,不是為著好看。

  隱秘的生活

  雅歌四章十二節:『關鎖的園。』是花園,不是公園。是關鎖的,不是公開的。園裡有果、有花。我們裡面當有為著主所關鎖的東西。我們裡面所有的一切,都應當是只為著主的。所以應當是關鎖的。

  『禁閉的井,』『封閉的泉源。』井是人工成的,泉是天然有的。井是為人用的,泉是接受神的。井是向著人的,泉是向著神的。我們雖然是向著人的,為人用的,但卻是禁閉的,等著主來開啟使用。我們雖然是向著神的,接受神的,但也是封閉的。我們向人、向神,都應當是禁閉的。我們當讓十字架,作更深的工夫,對付我們的自己,使我們有更深的生活。我們當在神面前,保守著隱秘的生活。(一月二十二日下午)

  參 屬靈長進的條件

  讀經:


  列王紀下四章一至六節,馬太福音五章六節,路加福音一章五十三節。

  不長進的原因

  信徒在神面前,一切失敗和不長進的原因,是:(一)不認識自己;(二)不認識主的豐滿。在開西的聚會中,有一個自稱為無名的基督人說,信徒的失敗,就是出於這兩個原因。

  長進惟一的條件

  蒙神賜福,或屬靈長進,或經歷主的豐滿,惟一的條件就虛空。我們一路都看見自己的豐滿,一路也都當倒出自己的豐滿。我們一路都當倒空自己。惟有飢餓的人,才能得飽美食。神所有屬靈的恩典,都是為著飢餓的人。

  聖靈作工的程序,第一是在我們心裡,造出一個要的心,叫我們不滿意現在所有的生活。退步的起點,就是滿意。進步的起點,就是不滿意。聖靈先作倒空的工作,後作充滿的工作。神把我挖空,就是要把我充滿。挖空是神的手續,充滿是神的目的。聖靈要倒空我們,就叫我們碰牆,叫我們遇見難關。所有的難處,都是聖靈的安排,叫我們有更深的追求。耶利哥的得勝,不能用來攻打艾城。不能用昨日的大得勝,來打今日的小仗。已往的經歷,不能用來為著今日的需要。神從來不叫我們吃昨天的嗎哪。感謝神,我們有難關!神藉著聖靈,在環境中、在生活裡,給我們造出難關。神讓我們用已往的經歷,來應付現在的難關,而遭遇失敗。因失敗,而叫我們有一個要的心,有一個新的要求。信心,是從來不傚法已往的。我們不能傚法已往信徒信心的行為,只能傚法他們的信心。門徒既看見主用五個餅叫五千人吃飽,用七個餅叫四千人吃飽,就當進一步的知道,沒有餅,主也能叫他們吃飽。他們沒有更深的認識主,所以說,『因為我們沒有帶餅罷。』神安排環境,使我們更深認識主,更深認識自己、認識自己的虛空。神讓我們失敗,叫我們真知道自己的虛空、自己的無用。我們人,是已經被神在十字架上圈掉了。

  得充滿的途徑

  王下四章一至六節:『有一個先知門徒的妻,哀求以利沙說,你僕人我丈夫死了;他敬畏耶和華是你所知道的;現在有債主來,要取我兩個兒子作奴僕。以利沙問她說,我可以為你作什麼呢?你告訴我;你家裡有什麼?她說,婢女家中,除了一瓶油之外,沒有什麼。以利沙說,你去,向你眾鄰舍借空器皿;不要少借,回到家裡,關上門,你和你兒子在裡面,將油倒在所有的器皿裡,倒滿了的放在一邊。於是婦人離開以利沙去了,關上門,自己和兒子在裡面;兒子把器皿拿來,她就倒油;器皿都滿了,她對兒子說,再給我拿器皿來。兒子說,再沒有器皿了,油就止住了。』

  (一)預備空器皿 婦人是因丈夫貧窮,甚至欠債。但她有一瓶油,這瓶油是基本的油。就是這瓶油,能使她還債,並供給她生活的需要。她所缺乏的,不過是空器皿。所以以利沙叫她預備空器皿,並且要多預備。我們因亞當是貧窮的。但感謝神,我們已經有聖靈。我們不過缺少空位置,給聖靈充滿。我們不是得不著充滿,乃是沒有空位置,給聖靈作工。聖靈只充滿虛空的。屬靈的進步,是一直空,一直滿。不是一次空,永遠滿。一次過一次,我們都需要更多的空,也都需要更多的滿。

  (二)關上門 在隱密處,秘密的和聖靈辦交涉。把肉體關在外面,把聖靈關在裡面。碰到難處,就當在隱密處,和聖靈對付。如何對付聖靈,就是如何解決我們的生活。

  (三)沒有空器皿油就停止 油停止,是因空器皿沒有了。充滿停止,是因為沒有虛空了。若有無限量的虛空,就得著無限量的充滿。以掃是頭一個自滿的人,至終卻是第一個虛無的人。我們當一直的倒空,不是一次的倒空。我們一直的空,好叫我們一直的滿。我們負責空,聖靈負責滿。(一月二十三日上午)

  肆 與神同工的禱告

  讀經:


  以賽亞書六十二章六節,以西結書三十六章三十七節,腓利門書十四節。

  神作工的原則

  神的工作,有一定的軌道,有一定的原則。祂作事不是碰巧的,不是隨便的。神寧可不作工,也不肯違反祂的原則而作工。我們要蒙祂的祝福,就必須履行祂賜福的條件。

  神是超過一切的原則和軌道的。但是,祂卻喜歡規定祂作事的原則,使人和祂遵守祂所規定的原則。神的原則,就是神的旨意。

  神從來不自己作工。祂都是將祂的心意,放在祂兒女的心裡,叫他們禱告出來。羅伯斯先生說,神每次作工的次序是:

  (一)神有一個心意;

  (二)神藉著聖靈,將祂這個心意,放在祂兒女的心裡;

  (三)神的兒女回頭把這個心意,禱告到神那裡去;

  (四)神就作工成全祂這個心意。

  事情的起頭,是神的心意。神把祂這個心意,藉著聖靈,放在祂兒女的心裡,叫他們知道祂心裡所願意的是什麼。祂的兒女,把這個心意變作禱告,達到祂面前,祂就作工,成全這個心意所要作的事。

   以西結三十六章三十七節:『主耶和華如此說,我要加增以色列家
的人數,多如羊群;他們必為這事向我求問,我要給他們成就。』

  (一)神定規加增以色列家的人數:這是神所定規的,也是神所要作的。這是前面所說的第一點,也是前面所說的第四點。

  (二)神還要被以色列人求問:『他們必為這事向我求問,』原文是,『我還必為這事,被他們求問。』神雖然定規,要加增以色列家的人數,但是祂還必須被以色列人求問以後,祂才給他們成就。這是神作事的原則。神祇有祂的旨意,祂不作事,還必須得到祂兒女的求問,祂才作事。許多事,神不是不作,是等祂的兒女求問以後,祂才作。祂甘願把自己,擺在祂兒女禱告的權柄底下,受祂兒女的捆綁。如果他們不禱告,祂就不作事。二千五百多年,沒有人向祂求問,所以祂還沒有加增以色列家的人數。

  以賽亞六十二章六節:『耶路撒冷阿,我在你城上設立守望的;他們晝夜必不靜默;呼籲耶和華的,你們不要歇息。』

  (一)神定規使耶路撒冷在地上成為可讚美的,這是神的心意。

  (二)神就設立守望的為這事呼求:神叫他們一直呼求,不要歇息,也不要叫祂歇息。我們當一直禱告,不要歇息,直到神成功祂所定規的。神的旨意的通行,完全受我們禱告的支配。

  腓利門十四節:『但不知道你的意思,我就不願意這樣行,叫你的善行不是出於勉強,乃是出於甘心。』

  保羅代表神,腓利門代表我們。保羅不知道腓利門的心意,就不作。神不知道我們的心意如何,神就不作事。神的旨意受我們的捆綁。

  禱告是神旨意的軌道

  萬歌湯先生說,神的旨意好像火車,我們的禱告好像軌道。火車是有能力的,但是,它只能跑在軌道上。神的旨意是有能力的,但是,需要我們的禱告作軌道,神的旨意才得著通行。神不自己作工,神等祂兒女的意志,同意祂的意志以後,祂才作工。宇宙中有三個意志:(一)神的意志;(二)人的意志;(三)撒但的意志。神自己不消滅撒但的意志。神喜歡人的意志,和祂的意志合一,來對付撒但的意志。屬靈的禱告,是神旨意的說白。出於自己的禱告,是何等的無用。我們的禱告不能改變神的心意,不過發表神的旨意。神是事情的起頭,我們不過是個流通神旨意的管子。神定規,我們遵行。神發起,我們贊成而禱告。我們不能叫神作祂所不願意作的,我們卻能攔阻神作祂所要作的。神的旨意,變作我們的禱告,神就作工。每次的復興都是從禱告得著的。我們的禱告,不是叫神改變祂的心意,乃是把神的旨意禱告出來。沒有人能支配神的心意。祂不願意的,沒有人能叫祂作。但是神要作的,卻受人禱告的限制。五旬節,雖然是神在約珥書裡,已經定規的事,但還必須有一百二十人禱告,神才成功。神的旨意,只能達到我們禱告的範圍。所以禱告越周密,神的旨意,就越成功的多,撒但的詭計也不得射進來。我們應當藉著『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佈一個禱告的網,使神的旨意,在各方面都得通過,使撒但沒有一點縫可以進來。禱告必須注意三方面:(一)是向誰禱告;(二)是為誰禱告;(三)是反對誰禱告。我們一切的禱告,都應當成功神的旨意,叫人有所得著,叫撒但有所損失。(一月二十三日上午)


Copyright © Living Stream Ministry, Anaheim, Californ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