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得勝』的聚會 書名:復興報(卷四)

 

第三次『得勝』的聚會 復興報第三十二期

  『耶穌是主』(林前十二章三節)

  一九二八年二月,一九三一年十月,我們曾有過二次同樣性質的聚會。去年十一月聚會的性質,乃是完全不同的。所以這次是我們第三次『得勝』的聚會。

  關於這種聚會的性質,我願意弟兄們知道,我們不是要注重聖經中枝節的問題,乃是要在聖靈裡看見基督和祂的釘十字架。許多的問題,都有它們正當的地位。預言、教會的組織、聖經的解釋、預表、受浸、按手、方言、神跡、以及其他百十的問題,都有它們正當的地位。我們作基督人的,都不該不給以相當的地位。然而這些並不是聖經的中心,也不是聖靈生命的中心;神的中心只有一個,就是基督,就是基督和祂的釘十字架。我們每年這種的聚會,就是要回到這個中心來。所以在這個聚會裡,我們一點不願意題起任何枝節的問題;我們乃是光要注重神所注重的中心。

  許多人常問,為什麼復興報不登一點像從前基督徒報那樣的文字。但是,他們不知道復興報是只登神中心的信息的。許多對外福音的傳揚、預言的講解、經文的詳釋、問題的答案,都不是神的中心。許多信徒對於我們枝節的文字,反而覺得寶貴,卻輕看中心的信息,是何等的可惜。我們並不是說那些是無用的,那些是有它們一分的地位的,但是,那些並不是中心。凡人對於神的中心,沒有得著的人,就那些的真理在他們身上,不過是道理,一點不能幫助他們。在神的中心上認識神,也在這中心裡生活,就是得勝,就是聖潔,就是榮耀,其他的一切,都要跟著而來。

  我們這次的聚會,就是要繼續以前那樣的注重中心的信息。在我們的禱告中,我覺得神所給我對於這次聚會的題目乃是『神的得勝者。』會中的一切都要以此為中心。現在日期已經定規了,我就只得請弟兄們多多的代禱。除了一九二八年那次的聚會之外,一九三一、三二年的聚會,都是缺乏禱告的,所以我們就看不見神明顯的賜福。所以我們該求神給我們以禱告的負擔,使我們有禱告的靈。要禱告,要熱切的禱告,也許要禁食的禱告。但是,要在聖靈裡禱告!神賜福與否,都是以我們的禱告為定規。

  末了,盼望我們在這次的聚會中,是要求遇見基督,從天上得著亮光和啟示,多充滿生命,就是常人所不明白的生命。而非注意許多外面枝節的問題。『使我認識基督,』(腓三10,)這是我們所求的。

  你們的弟兄倪柝聲啟 一九三三年十二月十三日


Copyright © Living Stream Ministry, Anaheim, Californ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