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個人的信 書名:復興報(卷一)

 

一封個人的信  復興報第十五期

  親愛的弟兄姊妹們!我心裡歡喜,因為我們又能送出這一期的復興報。我深相信為主耶穌基督的死和復活作的見證,是今日所急切需要的。我們的盼望,就是神的兒女能在今世就取用基督死和復活所成功的,而能完全勝過罪惡、世界、並魔鬼,使我們能作見證說,我們的主是活的─是已經復活了。一個失敗的生活,(無論頭腦裡曾受了多少的真理,)是沒有見證的!就是為著這個─實在不只,還是為著榮耀神─我們送出這一期的報。然而我們的態度並非站在高台上,傳下來給別人聽。不,不,我們也是傳給自己聽,並且是先傳給自己聽。乃是為著彼此勸勉,我們才寫這幾頁的文字。我們也並非說,什麼我們已經都得著了,都完全了;乃是仍然同著神千萬的兒女一同追求,一同向著標竿直跑。不論我們個人的登造如何,我們相信底下這幾頁乃是真理─不只,乃是我們心裡所寶貴的真理。我盼望我的讀者禱告著來讀這一期的報,真的得著其中所說的。

  我也趁著機會,在此說幾句關乎我個人的話,我寫這封信時,是在江西牯嶺。因著南京一位西國教士的仁愛,我能在此有一安靜清涼的屋。她前年曾將她的房子借給我一次,今年又借給我,真是可感。我因為神經和身體的緣故,夏天不能在平原居住。並且一年中花一點的時候,安靜在神的面前,學習禱告,並接受啟示,乃是不可少的。我感謝神的兒女並同工們,特別的顧念、並體貼我,使我在這裡並沒有難處。我知道夏間必定有許多的讀者,也要上山;我盼望他們來找我時,最好能於上午十時至十二時來,因為其他的時候,我自己有事。我是在一○三號。

  至於我個人其他的問題,因著朋友們的勸告,並工作及自己健康的緣故,也許是應當改變的。我經過許久的禱告與考慮,現在好像稍有些眉目;但是,神的安排到底如何,尚不可知。

  我現在有一頂深的感覺,就是神的兒女對於基督沒有活的經歷,所以,他們不肯為罪人來費財費力。主耶穌快要來了,神對祂兒子的見證是刻不容緩的傳開。親愛的阿,你試想想看:我們不過是一個卑微的小蟲,但是,神─造物的神─竟然召我們有分於祂兒子的被棄,這是何等的奇妙啊!並且這個機會是何等的少!何等的短!也許今天就是末了一天也難說。誰能說主今天不會來提接祂的兒女回家呢?所以我們應當空前的為著祂來尋找迷羊。神惟獨有一個兒子,但是祂是個傳道人!我們不也當如此麼?

  至於你們在世上有資財的,我勸你們應當慷慨的奉獻給主。我頂覺得難過的就是許多的富人應當奉獻幾百幾十的,竟然只獻幾元幾角!那些貧窮者所獻的竟然更多!神的工作在那裡受苦,但是,他們的金銀在那裡生銹!神的工人在那裡缺乏,時常露出錢袋的底。但是,他們積蓄錢財為著永遠不會有的需要!我們應當知道,我們如何用錢,和如何不用錢,都是要受審判的。自然,我並不勸你們捐輸到無益之地,因為許多工人已經不是神的工人,許多工作已經不是神的工作了。我乃是說,那些真奉主的名出去,在外邦人中一無所取,靠著主度日的,乃是我們所當顧念的。照我個人認識,在中國最少有幾十個如此的人;但是他們的缺乏是何等的大呢!然而,富足的信徒並不會顧念到他們。

  下期的報要緊接這一期的報而出。望主祝福!弟兄們,我需要你們的禱告至多。請你們時常用信心為我禱告。此問平安!

  基督僕人  倪柝聲上 一九三○年六月十七日


Copyright © Living Stream Ministry, Anaheim, Californ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