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的信 書名:復興報(卷一)

 

公開的信  復興報第十三期

  信心家裡的弟兄姊妹們:從神接受恩典是好的,但是不忘記神的恩典,也是緊要的。因此,我們就重看我們的責任,要留心我們所作的工,如何能榮耀神的名。現在是復興報移滬出版第三年的開始,我們就乘此機會,與你們談到這報的一點事。

  現在的書報,可說是頂多,也是各有各的責任,各有各的命意。許多屬靈的教訓,和聖經的講解,都是頂幫助人的。但是,這些並非我們分內的事,別人可以作,但是,這並非主所給我們的界限。我們不願意越界踐踏別人的境地。我們所看見的,就是今日神的教會中,有一個中心的缺乏,就是基督和祂的釘十字架。這並不只是歷史上的一樁事情而已;乃是神永不改變的屬靈原理,要祂的教會在經歷上證實的。我們以為這是一切真理的中心,其他的問題,都不過是附屬的而已。所以在我們的報上,除了專門傳說神屬靈的原則以外,並沒有其他的解經等等。那些都是好的,但並不是我們的工作。主現在所教訓我們的,就是不要爭辯,一爭辯就從屬靈的地位墜落了。現在所缺乏的,是生命。個人如此,教會也如此。我們缺乏基督復活的生命,就是那勝過死、墳墓、和陰府的生命。幾乎聖經裡所有的名詞,現在都失去了它當初的意思;字眼還是一樣的,但是所指著而說的卻都不同了。今天所說的能力,並非從前所說的能力,今天所說的作工,並非從前所說的作工。從前人是受浸歸入基督的死,今天的受浸,變成了一種的聖禮。從前按手是為著同情,今天按手成了一種的儀文。從前充滿生命的,充滿屬靈實際的,在今天都不過成為一種虛浮的禮儀。就是在傳福音的事上,和國外布道的事上,可說是更活潑的,但是,去當初的情形太遠了。所以現在的需要,就是要充滿主的生命,來得著屬靈的實際。當生命來的時候,就現在所有的名稱,在那時都要成為經歷。

  所以,我們的目標,只看這個。雖然有許多次要的問題,都是很急切的,我們卻不能分心及之。我們認為如果神的兒女,充滿了基督復活的生命,就一切次要的問題,都可以迎刃而解了。但是復活的根據是在乎死,死而復活是神的原則。所以,我們就頂注重傳講與基督同死的事實和原理。我們知道,有的人將要接受原理而忘記了事實,有的人將要相信事實而忽略了原理,以致叫他們的生命成為畸形。不相信同死的事實,而憑著同死的原理去作,就是一種屬靈的自殺。不憑著同死的原理去行,而徒相信同死的事,就他所相信的,都不過是屬靈的理想。所以我們就雙方都注重。

  我們知道,我們現在是作一個孤單的見證。在現在愛心冷淡、師傅多加、耳朵發癢的時候,我們知道,我們的見證,是要被許多人棄絕的。但是,我們知道,我們這樣的孤立,是值得的。我們也能孤立,因為我們是站在神這一邊。我們感謝神!在這過去的年日中,神真給我們以不少的朋友。我們感謝你們,因為你們與我們表同情。並且還有許多的人,明寫信告訴我們,他們是如何的為我們禱告。

  在這兩年中,雖然所發出去的報,約近三萬冊;所需的印刷費、郵費等等,雖然從來沒有直接或者間接的請求人,但是,主總是感動祂兒女的心,常常寄款來幫助這報的刊行。我們尤其感謝神的,是我們並沒有收到大筆的捐款,和財主的捐款;所收的常是平常信徒們幾元、幾角、幾分的奉獻。在已往的日子中,神既這樣的供給我們,我們相信,在將來的日子中,神也要一樣的信實。

  兩年來,送出的福音單張,已有數十萬分。對於救人的結果,我們是時有所聞。所費雖然很多,但感謝神,並沒有叫我們缺乏,也沒有一次代印所賬單來時,我們是窮於應付的。每次都是立即清付。這樣的工作,在今年還要繼續。我們並且盼望能發出比去年更多。我們要在這裡,特意向幫助我們的兄姊們一致謝忱!

  關乎我個人所寫的書,就是在福音書局出版的,因為外面有些推測,讓我說幾句。自從主呼召我完全事奉祂之後,我就看見一件事,就是為主傳福音,是不應當得工價的。基哈西手所長的大麻風,(王下五20~27,)是我的警戒。所以在幾年來,除了人因著主的感動,樂意的饋送我之外,我從來沒有因我的口傳,或者筆寫,得著一文的報酬。我雖然寫了一些書,但是除了貼錢之外,並沒有使我加增一點的進項。這些話,本來就是不必說的,但是,我像保羅一樣(雖然頂不配)也得在此一說。使徒在林後十一章十七節,以為他所說的:『白白傳神的福音給人,』不是奉主命說的,乃是像愚妄人放膽自誇。』但是,他在十二章十一節又說,『我成了愚妄人,是被你們強逼的。』
 
論到在這裡和我同工的幾位姊妹和一位弟兄,讓我也說一句直的話。他們並沒有靠著福音書局的供給。他們都是直接仰望神供給他們。雖然他們的需要並沒有人知道,直到今天神總沒有叫他們負債。我們這幾個同工的人,雖然也像使徒的光景:『或有餘、或缺乏。』(腓四12。)但是,我們回頭看這幾年,只能叫我們說一句:『以便以謝。』(撒上七12。)

  對於我自己個人,我現在還是一面休息,一面作工。雖然有許多現在還不能作,但是,為著所能作的我也得感謝神!對於這裡特別聚會的問題,我們目前還沒有什麼計劃。不過將來如果有,(因為要來的人很多,)住處實在是個問題。對於許多人寫信問我許多聖經的問題,我說句直話,我實在不能答覆。我若要一一答覆,除非開一個函授聖經科不可。不過,若有關乎靈命經歷的難題,我還可撥空一覆。

  有的人問到南京某處所新翻的新約聖經如何。讓我說,照我看來,還不如聖書公會所出的那些老本。在這聲音紛亂的時候,如果有什麼私家出版的聖經,我們還是謹慎的好。

  我們覺得頂可惜,聽見福建羅星塔白牙潭的和受恩教士去世的消息!她是主裡一個頂深的人。她與主的交通,和對主的忠心,在我看來,是世上少有的。我們讀本期封面的詩,就可想見其人了。

  基督的僕人 倪柝聲敬上一九三○年三月十二日


Copyright © Living Stream Ministry, Anaheim, Californ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