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個人的信 書名:復興報(卷一)

 

一封個人的信  復興報第十二期

  在主耶穌裡一同蒙召的弟兄姊妹們同鑒!敬啟者:我不在這裡與你們相見已經有一年多了。我相信你們從各方、從本報,大概都知道我是病了。不錯,自一九二六年以來,我的身體實是一天弱過一天,屢次患病,加之身上還有許多責任,不能休息。所以,總是每況愈下。自從我寫完屬靈人之後,我的心力都已用盡,就一病纏綿,直到如今。

  一件事是我頂抱歉的,就是在這兩年之中,你們所給我的信件,我每不能按期作覆,或者竟至於未覆。在病中雖然有一兩位兄姊,替我略為作答,但遺漏的還有許多。這點要請你們諒解。你們知道,在平時我就已經夠忙了;在病裡自然更是無力。盼望你們不以此見怪。

  還有一件事是我所頂感激的,就是有主裡的幾位兄姊,在我四顧茫然的時候,來幫助是個孤身無助的我。但願在義人復活的時候,我的主豐豐富富的報答他們。還有許多的兄姊們知道我無恆產,因主的緣故,克己的、慷慨的從南北各地自動的、厚厚的饋送我,使我在病中無欠缺之虞。大德隆情,實有足多。哦!我那裡配呢?我不過是主最無用的僕人之一。真的,『你們一次兩次的供給我的需要,但願你們的果子漸漸增多,歸在你們的賬上。』我所盼望的,就是你們這樣的待我,不至於落空。盼望我這次復起,能夠在神的事業上完成我那頂小部分的工。此外還有許多寫信問候,關心我情形的兄姊們,也是應當受我感謝的。請你們同受我一個感激的『多謝!』

  自然我在病中的經歷是與我自己頂有益處的。我從起初就是禱告說,但願神使我在這次病中得著我所當得的。我真不願空病了一場。回顧這過去年餘,我能頂感恩的說,神這樣的待我是不錯的,沒有一天是可少的。此次的經歷自然有許多是不可以公開的,但我深信是為著我個人的富足,也是為著眾人的益處。

  我現在因著神無窮無盡的恩典,和你們不斷的禱告,又再一次從死門回來了。我盼望神在合宜的時候,要叫我完全復原。我現今還是在作工裡帶著休息。我現在再一次將我自己奉獻給神,遵行祂的旨意,並服事祂的聖徒。許多關乎個人前途的,也許要改變,對於文字工作、本地工作以及外省工作,也許都要更改而行。我和我同工的兄姊們現在正在主前等候尋求。在更多的亮光中,我們願有更深的順服。什麼時候『山上的樣式』看得清楚─十分清楚時,我們就在這裡通知你們。自從去年二月聚會後,有許多人總是查問我們下次聚會的時候,盼望前來聚會。我們目前還不能說什麼,等到主旨明白時再說。

  親愛的弟兄們,主的再來真是快了。我們應當忠心。往下我們也許要受更多的誤會,更烈的反對,但是這是命定的,我們應當忠心。背道的人要加增,跌倒的人也要加多,黑暗要更深,我們所受的待遇要更惡;但是這些不過是告訴我們主已經近了。在這樣的日子中,神說,『不義的,叫他仍舊不義;污穢的,叫他仍舊污穢;為義的,叫他仍舊為義;聖潔的,叫他仍舊聖潔。』(啟二二11。)弟兄們,請你們繼續記念我,為我代禱,使我在諸般的危難中能以忠心站住,為神作美好的見證。

  不過,再過幾里,朋友!  腿要不酸,身不累,
不再有罪,不再有憂,   主要擦乾你眼淚;
聽祂正用柔聲說道:    勿恐,勿餒,仍力前,
因為也許明朝未到,    旅程就已到終點。

  敬祝主的平安

  一九二九年十二月基督僕人 倪柝聲敬上


Copyright © Living Stream Ministry, Anaheim, Californ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