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的信 書名:復興報(卷一)

 

公開的信  復興報第四期

  在才過的日子中,我真是感覺前所未有的軟弱,真是叫我看見除了神的恩典之外,我們真是什麼都沒有。這樣軟弱的感覺乃是信徒所需要的。但是,這樣的感覺如果會使我們更倚靠神,就自然是大有利益的;如果不過使我們因著頻頻自顧,以至自餒,就也沒有什麼益處。我們知道自己的敗壞、和虛空,乃是非常緊要的,但是,這個並不應當攔阻我們倚靠神來服事神。自知乃是為著停止自己的工作,並非為著使我們在神的旨意上消極。

  我們感謝神,現在又得送出一期的復興報。這一本的報得以放在你的手裡,就是表明祂善待我們。並不是因為誰有什麼,乃因祂是豐富的。

  我們的二位的姊妹已經回來了。這一次的工作的實在結果,惟有永世能顯明其為如何。在喜歡偉大的人看來,好像他們並不怎樣的熱鬧;但是,神知道這一次所作的,對於基督的身體有何關係。無論如何,我們深信神現在並非要我們作什麼驚天動地的大工作。人都是顧念到那看得見的,但是,神並不如是的近視,我們並不相信什麼印相片、出報告的工作。我們所最覺得難過的,就是神的兒女並非不知道神並不在熱鬧裡;但是,他們偏喜歡熱鬧。今日屬靈的名詞是何等的多呢!所以,我們應當小心,不要以為說得好聽的都是出乎神的。我們真覺得今日真是空前的需要分別屬靈和屬魂的工作。

  還有一件事。這四個月以來,我因為要致全力於寫『屬靈人』的緣故,以致外面的來信,已經積壓一堆未覆。我願意與我通訊的兄姊們知道,遲遲未覆並非神離的表示。每一封的信都是最謹慎的讀過。你們所有的難處,我是最表同情的。不過因著時間關係的緣教,所以,不能即答。我願意所有通訊的人都記得這一點。現在『屬靈人』已經寫好了,盼望一月以內可以出齊。

  弟兄們:現今真是邪惡的時代,願意我們保守我們童貞的心為著基督耶穌我們的主。

  一九二八年七月 倪柝聲


Copyright © Living Stream Ministry, Anaheim, Californ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