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代的末了與國度 書名:復興報(卷一)

 

世代的末了與國度

  我們現在已經到了我們這一代的末了,是我們中間所深深相信的。我們知道繼續在我們這教會時代之後的,就是國度的時代。我們從前已經在別的地方說過,神的眼睛已經轉向國度,已經注意國度了。如果我們領會得不錯,我們深相信神在祂的『永遠旨意』裡,所急切要帶領進來的,就是這個國度。教會的蒙召就是為著國度。

  當神的僕人看見國度在神永遠定命中的地位之後,他是何等的願意那國度趕快來到呢!又是何等願意神的眾兒女知道如何與神同工,把這個國度趕快的帶進來呢!他在這最近的幾禮拜中,因著新加了不少亮光的緣故,對於神的國度自然就更發熱心。他所特別得著的一節聖經,就是馬太二十四章十四節,裡面的話是這樣說,『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

  在此我們可以看見這個天國福音的傳揚和末期的來到是怎樣的有關係。自然,這一節的聖經是很難明白清楚的,並且,在已往的時候,在神的兒女中,已經發生了許多的爭執;我們不願在此有什麼辯論,因為無論如何總不會使眾人有同樣的見解。不過,同時我們可以將我們所得的清楚亮光述說出來。

  『末期』自然是指這一個時代的末期說的。如果更嚴格的照著預言學來說,就是指的『大試煉』說的。這一個『大試煉,』或稱為『大災難』的短時期,就是結束我們現在這一世代的。聖靈的世代,教會的世代,恩典的世代,福音的世代,乃是我們這一世代的各種名稱。這些名稱的世代,要以『末期,』就是『大災難』為結束。

  還未說下之先,我們應當知道被提是不受『末期』支配的。因為信徒是無論何時都可以被提的。大災難與我們這一個世代是有關係的,但大災難與教會是沒有直接關係的。

  我們知道教會是負責與神同工,將神的國度帶領進來的,同時,也知道神的國度是在末期之後才有形有體的降臨,因此,教會就不能不注意到末期了。末期來後,國度才來。因此,要國度來,就當先得末期來。末期與教會自身並無關係,但與教會的事工卻是大有關係的。

  所以,主耶穌在這一節的聖經裡,乃是對我們說,惟獨天國的福音被傳開,這一個世代的末期才得帶領進來。換一句話說,天國的福音必須被傳開,天國才會降臨。主耶穌在這裡是說出這一個世代快結束,和天國降臨的條件,也是預言這一個世代快結束,和天國降臨時所必有的光景。真的,這一個世代如果要終止,神的兒女就必須從新來為天國的福音作見證。真的,在這一個世代末了的時候,我們必要看見天國福音的復興。

  在最近的幾十年來,可以說是國度教訓復興的時候。特別在過去的幾年中,主也叫祂在中國的兒女們轉目注意到神的國度的事。這是一個最好的朕兆。

  但是,神國是什麼呢?天國的福音是什麼呢?我們平常所知道的,不過以為國度乃是基督和教會掌權的時代。其實,還有比這個更深的在。

  許多的人要將天國的福音和恩典的福音分別;其實這不是十分需要的。如果我們的讀者以為是應當分別的話,就讓我們說,恩典的福音是特別對罪人的,國度的福音是特別對鬼的;恩典的福音是特別對罪惡和福氣的,國度的福音是特別對撒但的壓制的。

  現今對於國度的意思,真是各種的理想都有。我們看主耶穌所說的罷!『我若靠著神的靈趕鬼,這就是神的國臨到你們了。』(太十二28。)國度的意思自然是有許多,但主在此所說的,可以說是最緊要的一個。

  國度與陰府是大大有關係的。主耶穌說國度就是趕鬼,就是神的靈活動趕鬼。這是國度正確的意義。現今的解經有一個大缺欠,就是忘記了陰府。教會在她的地位上、工作上、思想上、言論上往往忘記了她獨一的仇敵撒但。豈知神揀選教會,原是要教會反抗撒但,而把神的國度帶領進來的。因此新約第一次說到教會時,就將陰間合在一塊兒說。(參看太十六。)

  國度的時候是一千年,這是我們所知道的。這一千年和撒但有什麼關係呢?啟示錄二十章頭幾節告訴我們說,這是撒但自己要被鎖煉在無底坑的時候。這是撒但生平最羞辱的時候。

  『豈不知我們要審判天使麼?』(林前六3。)沒有犯罪的用不著審判,犯罪的才用得著。所以我們看見教會的將來,乃是要審判犯罪的天使的。這些犯罪的天使就是與撒但一同背叛神的,他們就是今日的執政的,掌權的,就是但以理書中的魔君。但是,神說,我們要審判他們。什麼時候呢?當基督再臨設立祂國度的時候。

  這就是國度。國度就是撒但下無底坑的時候。國度就是一切執政的、掌權的受審判的時候。陰府的權勢在國度的時候要毀滅。在國度的時候,撒但手下的『子,』就是獸,和『靈,』就是假先知,都要被扔入火湖。其餘所有無數的邪靈都要被驅逐離開世界,受監禁。撒但自己卻明明的受羞辱,在無底坑中過一千年的黑暗生活。此時真是撒但家敗人亡的時候。這就是國度的時候。此時就是神的兒女得著伸冤的時候,就是神十字架爭戰完全得勝的時候。此時就是神從永古以來對於撒但的旨意得著成全的時候,就是以賽亞十四章得著應驗的時候,這就是國度的時候。在這國度裡撒但再沒有勢力了。

  因此,天國的福音並不是別的,不過是說,神,(今日在天上治理的神,)要治理世界,要把今日治理世界的君王和他的使者,並他的邪靈,完全趕出去,要叫人(就是基督和教會)代替他們掌權。

  天國的福音是特別對黑暗權勢而發的。因此,我們看見主耶穌首次傳揚天國的福音時,祂所有的作為都是對付黑暗權勢的。『神的兒子顯現出來,為要除滅魔鬼的作為。』祂醫病,祂趕鬼。趕鬼自然是除滅黑暗的國度,但是,醫病呢?使徒替我們註解說,『醫好凡被魔鬼壓制的人。』(徒十38。)我們如果謹慎的讀福音書,我們就要看見主耶穌的一生,都是為著消滅魔鬼的作為的。因此,我們看見祂在世界的工作,發生在鬼身上的效力,比在人身上的效力更大。

  主耶穌告訴我們說,在末了的時候,必定有祂的兒女興起來作這樣的見證。我們感謝主,因為在最近的幾年中,神的兒女已經有不少興起與撒但爭戰了。屬靈的爭戰,在許多信徒身上已是的確的事實,並非一種什麼名詞了。真的,我們是在這世代的末了。

  弟兄們,我們如果要神的國降臨,要神的統治權在這世界彰顯出來,要魔鬼和它的政權被趕出去,我們就應當站立起來為天國的福音作見證。換一句話說,我們應當為基督十字架的得勝作見證,應當宣告說,基督已經審判了這世界的王,祂已經完全得勝了,現在的國度、榮耀、權柄完全是祂的了,撒但在今世是沒有地位的了,它不過霸佔此間而已。每一個接受主耶穌的人都是脫離黑暗的權勢,進入愛子的國裡的。我們應當傳揚天國的福音,就是趕鬼的福音,撒但失敗的福音,陰府毀滅的福音。這樣的見證會帶領這一個世代到一個結束的地位。不錯,這一個世代是教會的世代,因為教會是在這一個世代裡才有的。但是,同時,聖經稱這一個世代作『邪惡淫亂的世代,』(太十二39,)『又不信又悖謬的世代,』(太十七17,)『彎曲悖謬的世代。』(腓二15。)神的目的就是要帶這樣的世代到一個結局。神喜歡這樣世代的『末期』快來,好叫祂的國度能夠接著而來。然而,神的兒女有他們的本分當盡。神的兒女應當與神同工,將這世代帶到它的盡頭。禱告是一個法子,但是見證也是不可少的。親愛的阿,我們應當空前的為主耶穌基督的『君尊』站立起來,應當空前的見證祂的『政權。』敵基督的國度要先基督的國度而來。我們應當在敵基督的國度未實現之先,為基督的國度作見證。要使這一個世代到它的末期。

  這並不是一個新的福音,不過被教會所忽略而已。使徒們都是傳這樣的福音。行傳十四章二十二節,二十八章二十三節都可作證。並且,主耶穌復活後,都是對他們講說這一個問題。我們如果要作真承繼使徒的人,我們就當作使徒所作的見證。教會已經忘記基督的得勝、威權、寶座了。誰敢見證說,『惟有基督是王,撒但不是王』的,誰就真是傳揚天國的福音的。

  弟兄們,我們不要作『時代的落伍者!』今日惟獨有一種的福音,就是基督國度的福音,是合乎時代的。我們並非說,別的都不必傳,乃是說,神要我們今日特別注重這個。我們必須趕得上神為今世代所定規的一切。神在這末了的世代裡所注重的是撒但的徙放,是祂兒子的凱旋。我們如果不在這件事上與神同心,不注重神在現今所要注重的,就我們無論作了多大的工夫,總沒有成功神永遠的定命。我們去神的最好太遠了!時代的基督徒是今日所需要的。神要得著一班與祂同情的人,與祂同工,將這世代帶領到一個結束的時候,將神的國度帶領進來。基督徒如果以為他們在世最大的責任,不過是救人─這自然是榮耀無比的工作,我們並不輕看─不過就是為著人而救人,他們就並沒有成功神最高的目的。他們應當知道他們在世負有比救人更大的責任,就是將這世代帶領到一個結局,將神的國度帶領進來。他們最大的責任就是毀滅神的仇敵撒但,和一切黑暗的權勢。他們應當看見他們所作的工作,都必須以此為總目標才可以。禱告不是為禱告,乃為要使撒但受虧損;救人不是為救人,乃是為要使撒但受虧損。無論作什麼,都該有使撒但受虧損的定規。我們並不輕看救人的工作,但是,不要在救人的時候,失去了國度的眼光。常將神的國度,就是關係到神的定命,和神的仇敵的,放在面前的,就要在神的手裡作一個最有用處的工人。

  為什麼當神的兒女這樣為著天國作見證之後,末期就要來到呢?在這裡我們又可以看到人神的同工。神是願意末期來到的。但是,神的兒女如果不與神同工,反對這一個世代,要神的世代(國度)來到,神就寧可遲延。當祂的兒女真是恨惡今世代的光景,而求祂將這世代結束了,把國度賜給他們,神就興起工作。神的兒女什麼時候興起為天國的福音作見證,就是說,那個時候是他們要神所要的了,恨神所恨的了,他們的意志與神的意思是聯合的了,因此,神就興起作工。我們千萬不要以為末期是自然而然來的。我們不要神的旨意,祂的旨意是要受攔阻的。神今天等待,今天尋找有誰與祂同心的,肯同工的,好把這世代的末期引進來。誰願意作這樣的大工呢?


Copyright © Living Stream Ministry, Anaheim, Californ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