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公開的信 書名:復興報(卷一)

 

一封公開的信  復興報第一期

  因著主耶穌再來的日期已經近了的緣故,就叫我們在許多的事上都重新藉著審判台前的亮光來估價。今日的出版物豈非甚多麼?何必又多出一種復興報?如果不是出於神,也沒有特殊的理由,就復興報不過是教會的累贅,對於真實屬神的人,並沒有絲毫的用處。乃是因為我們從神那裡接受了使命,要我們專門在屬靈的生命,和屬靈的爭戰上幫助神的兒女的緣故,我們才發刊了這個小報。一個時代有一個時代所特別需要的真理,因此,我們這些活在這末了時代的人,也必定有我們這些人所特別需要的真理。我們就是要藉著復興報為今時代的真理作見證。

  因此,在我們的狹小的篇幅裡,除了『神深奧的事』之外,我們並不願意題起什麼。所有各種的問題,普通的教訓,經文的意義,都是我們所不題的,這些都好,但是,卻在我們範圍之外。所以你們不能盼望在復興報上看見這幾類的文字。

  我們深深的相信,現今是預備的時候。神的兒女要被收割,必須先熟(可四29)才可。我們說,提接的時候已到,但是,教會預備了沒有是個最要的問題。主耶穌的被提是在十字架之後,教會那能另走一條路呢?我們深相信神在這末了的時代要帶領祂的兒女更深的經歷祂兒子的十字架,好叫他們升天。神在今日的目的,就是要趕快完成祂兒子的身體,趕快把仇敵除滅,把國度帶領進來。神在今時代所有的目的,可說就是被教會攔阻著。我們深相信在這不多的日子中,神必定要召集祂的兒女同歸於一,好叫教會不特不作阻擋的人,並且與神同工成功祂的永遠定命。我們謙卑的盼望,就是我們能在神的手裡,在這榮耀的工作中,有一點的分。

  現今時候的黑暗幾乎是有眼睛的人所公認的。最令人傷心的,就是神的兒女們如果真除去了一切出乎『人』的,不知道會剩下多少是屬乎『神』的。我們今日所看見的幾乎都是人的作為。就是在許多美好的工作裡,人以為是屬靈的工作裡,有多少真是神自己作的呢?最可憐的,就是許多『為主、』『奉神的名、』『為神的國度、『為基督的教會』所作的工,不過那敗壞的肉體在那裡活動而已!並沒有追求神的旨意,並沒有聽神的命令,並沒有倚靠神的能力就作了!神的兒女不過都是照著他們自己所想為美好的去作。現今什麼都有了,就是差了神。思想、打算、工作代替了神。神的兒女如果再不回頭,他要看見自己屬靈的用處是沒有的;破壞了神的工作,叫自己受虧損。

  我們自知不堪,但是,靠著神的恩典我們要忠心。我們的盼望,就是凡讀這幾頁的人,不是存著批評的靈,也不是存著利用的心來讀;如他們有謙卑的心和禱告的靈,他們就不能不從這裡得著一點的利益。我們所寫出來的一切,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要讀者完全在新造裡歸於神,在神手裡作個有用處的人。我們現在專一的將我們的文字,我們的讀者,和我們的自己,專一交託給那永遠保守人的神,願意祂的靈引導我們進入一切的真理!

  一九二八年一月倪柝聲


Copyright © Living Stream Ministry, Anaheim, Californ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