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耶穌的降下 書名:基督徒報(卷四)

 

主耶穌的降下 基督徒報第二十四期

  惟獨至高的才會降到至卑。我們主的一生,在在都足以叫我們看出祂這樣降下。我們讀四福音書時,真是看見一個降下的生命在我們面前。這個是我們羨慕祂、敬拜祂的一個原因。祂的降下自然有許多方面,但祂和受造者的同工,和使用受造者來作祂的工具,是最美麗的一方面。

  祂是造物者,祂是無中生有的主。只要祂發一句話,什麼就都成功了。祂的話是絕對的、無限的;在祂話的後面有祂的大能大力,可以成功祂話所說的。祂並不需要助手和原料。祂的權能已足成功一切。造物者並不需要同工和工具。

  然而,當我們看見祂在世的舉動時,是何等的令人驚奇呢!祂用門徒所獻的七個餅、幾條魚叫四千人吃飽。祂如果會用七個餅、幾條魚叫四千人吃飽,祂也會不用餅、不用魚,創造出魚餅來叫眾人吃飽。在祂作來,都是一樣的不費力。祂會行神跡,什麼神跡祂都會行。從無中變有,和加增所已有的,在祂乃是一樣的容易。但是,祂降下,祂喜歡祂的門徒有分祂的榮耀,有分祂的工作。祂喜歡帶領祂的子民進入祂所要作的事裡。祂不願意獨立。祂不喜歡自己作一切的工。祂喜歡祂的子民與祂同工。祂喜歡看見祂的子民有分於祂的工作。祂喜歡引受造者進入造物者的作為裡。祂喜愛他們知道,如果他們肯奉獻,肯順服,肯信靠祂作工,祂是要怎樣用著他們和他們的,來彰顯祂的榮耀。哦,這是何等榮耀呢!這又是何等的降下呢!祂常常喜歡祂的子民和祂聯合。

  祂要進入耶路撒冷,祂可以運用祂創造的能力造出一匹驢駒,像祂在修理大地時,已經造出許多的動物一般。但是,祂卻喜歡叫祂的門徒去牽。並且說,『主要用它,』或者翻作『主缺乏它,』『主需要它。』真的,創造的主也有缺乏麼?也有需要麼?但是祂自己這樣說,預先知道前村有驢,並有驢駒拴在那裡,也知道那驢駒是沒有人騎過的,並且知道解驢時主人要如何問,只要如何答,主人就肯讓他們解開牽來,已經是一個神跡了。但祂喜歡行這樣的神跡,過於不用人的驢駒,不用門徒的奔走,而創造一匹的神跡。這是祂的降下。祂可以用一句話,造出一匹遠超人間所有者百倍的驢駒來。但祂喜歡受人的幫助─我恭恭敬敬的說這句話─願意人在祂歷世的程途裡有所貢獻。祂喜歡引人為侶。祂願意從敬愛祂的人的手裡接受什麼可以扶助祂的事工的。祂可以獨自進行,不絲毫的使用人;但祂卻不喜歡這樣作,祂喜歡自己降下一點接受人的奉獻,祂喜歡高抬人,叫人在祂的神工裡也有一分。

  祂說,『我需要它,』『我缺乏它,』祂的意思好像以為:如果這位主人不肯把驢駒奉獻給我,我們缺乏就是不能補滿的。祂現在有一個需要,祂喜歡人來補滿祂。祂寧可從祂子民的手裡得著祂所需要的,過於祂自己行神跡來得著。如果祂的子民肯忠心奉獻,祂就要騎著他們的驢駒進入耶路撒冷,得著人的和散那。信徒如果懶怠,如果顧惜,祂就寧可等候,讓祂的需要長久站在那裡,祂總不肯自己運用神能來工作。祂是不著急的。這是祂的旨意。祂喜歡這樣。我們不知道為什麼緣故,但我們知道祂喜歡這樣。誰是明主心的,應當在這裡看見他自己的責任。

  主這樣作,一方面是降下祂自己,另一方面是抬舉我們。但不知我們配受這個抬舉否?受造者能有機會來供給造物者的需要,不是抬舉是什麼呢?想到這裡,聖靈感動我們奉獻時,我們的埋怨就應當減少了。奉獻自己,和屬乎自己的給神者,若以為他是恩待神,有功於神,就是絕對的錯誤了。奉獻,神肯要我們的奉獻,神肯受納我們的奉獻,乃是神抬舉我們,將榮耀賜給我們。祂是至尊無二的神,天上的使者是祂的僕役,萬山的牛羊是祂的,地上的金銀是祂的,千萬的世界都是屬乎祂的,祂難道有缺乏麼?還需要我們這些卑微貧窮人的能力與物質麼?到底是祂真沒法想,要求助於我們呢?還是祂要藉著這個需要來抬舉我們,高昇我們,叫人知道卑微下賤、貧窮痛苦像我們這一輩子的,竟然有資格能供給神的缺乏,能趕來作神的救援呢?這真是太奇妙了!

  神肯要我們的能力和物質,豈非一件奇事麼?一位君王肯要討飯者的物質,豈非一件奇事麼?難道除了討飯者來供給之外,他再沒有法子了麼?或者他另有用意呢?討飯者有機會來扶助他的君王,到底他應當覺得榮幸呢?還是面有德色呢?奉獻給我們的君王,是我們意外的權利。

  信徒應當知道:微小的動物像我們這樣的,能有機會來為神捨棄什麼,奉獻什麼,乃是我們的權利,我們的特權特利。祂肯受納已經是我們的榮幸了,何況祂肯要呢?乃是因為我們的心太遲鈍,不知道這樣的奉獻乃是我們的榮幸,所以,我們才誇口以為我們為主如何吃苦,如何捨棄,如何奉獻,好像我們還是有功於主的一般!哦,信徒真是太不識抬舉了!如果知道,就今日為主作工者,必不如是的畏首畏尾,顧慮憐惜;信徒就必不如是的為自己積蓄錢財,必不以微小的捐輸為已重看主的情面了。

  末底改的話在此真是合式。他對皇后以斯帖說,『此時你若閉口不言,猶太人必從別處得解脫、蒙拯救,…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為著現今的機會麼?』(斯四14。)親愛的弟兄姊妹們,神的子民現在有許多的缺乏,神看這個缺乏是祂的缺乏,祂要補滿。但祂不願獨自行神跡來解救,祂要用你,你肯麼?祂會差遣祂的使者從天上發聲來復興祂的子民,祂會從天降下許多的異象奇兆來題醒世上的罪人,祂會從天再降下嗎哪來養那些信靠祂過日的僕婢們;但是,祂如果這樣作,你就要失去你的榮耀,失去你在神工作裡的股分。祂要行奇事來拯救,但祂喜歡藉著你而行,祂不願獨自作什麼。但不知道我們值得祂來抬舉否?

  祂願意自己降下,祂喜歡高昇我們。祂樂意我們在祂一切的事工裡都有股分。祂肯謙卑到說我有缺乏的地步,為的是開一個門,叫我們有機會來幫助祂,來得著祂的榮耀。既是這樣,我們為什麼還不獻身給主呢?為什麼還不奉獻我們的財物呢?不知利用現在的機會者,就是愚蠢人。

  總之,神拯救世人的工作,總得有人作;你如果不來,神就要興起別人來代替你。引導信徒前進的工作,也總得有人作;你如果退後了,神也要興起別人來代替你。神賜給你不少的金錢,為的是要你供給祂工作的需用,但你失敗了,神就另外再興起別人。神的需要總得補滿的,但不知誰來補滿,誰要來傳道,誰要補滿神的榮耀。你如果不來,千萬不要以為現在神就沒有辦法了。祂要興起別人。所惜的,就是你得不著這一分的榮耀了。『你若閉口不言,猶太人必從別處得解脫、蒙拯救。』所以,弟兄們,不要讓『人奪去你的冠冕!』

  今日神的需要可說是比從前什麼時候都大。這是因為祂要把特別的榮耀賜給今代的信徒,祂現在還願意依舊降下,但不知有信徒願意謙謙卑卑的、滿心感激的,希奇神這樣的恩待,毫無德色,反以為是自己無上的榮幸,來補滿神今日的需要否?


Copyright © Living Stream Ministry, Anaheim, California.